投資的奧義:5個簡易法則喚醒你的致富基因

    投資這件事,很難嗎?如果問一問大部分的投資人,或許他們會跟你頻頻點頭如搗蒜。但真是如此嗎?其實不然。《漫步華爾街》暢銷作者墨基爾以及《擺脫永遠的輸家》作者艾里士,兩大投資思想家聯合寫出了這樣的一本小書,告訴不管是初入門的投資新手或是已在市場上征戰數百回卻仍傷痕累累的投資客們,掌握了投資的奧義,幾個簡單的原則,是可以使人致富的!「以簡馭繁」,這是是我拜讀這本書後的感想!不禁感嘆如果早一點接觸這樣的一本書,或許我們自以為聰明,自以為可以勝過市場上其他對手的想法,就會收斂許多。

    以下摘錄博客來對其書的介紹:

    兩位舉世最偉大的投資思想家墨基爾與艾里士,集其才華合力催生了《投資的奧義》這本言簡意賅、一針見血探討投資與儲蓄的書,將現今風行、複雜炫目的投資濫調擱置一旁,巧妙地聚焦於投資的本質,提供一套簡單卻強而有力的思維,指點投資人避開市場先生(Mr. Market)及「輸家遊戲」(loser’s game),並學到「贏家遊戲」(winner’s game)的投資門道。

 

  全書篇幅雖短,但實則涵蓋成功投資人必備的所有投資法則及原理,並輔以明確建議,讀者將學到真正的投資之道。

    書中探究5大投資基本法則及相關投資秘訣:

  一切從儲蓄開始:省小錢、存大錢的秘訣

  指數型基金:遵照市場智慧更容易致富

  分散投資:人人皆知「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道理,但怎麼放最安全?

  避免犯錯:投資不犯錯,你就不會輸

  KISS投資法則:「簡單至上」的致富法

  墨基爾及艾里士的投資及研究經驗相加已長達100年,《投資的奧義》可謂兩人畢生投資心法之精華,並保證有效。只要讀者確實理解並遵循本書提倡的投資方法,自能踏上縱橫各類市場、獲得長期成功的致富之路。   

佳句摘錄

1.及早和固定存錢(小樂:有錢才能投資!)

2.利用你的雇主及美國政府的幫忙,大幅增加你的儲蓄。(小樂:台灣不適用)

3.預留一筆現金準備(小樂:天有不測風雲,慎防黑天鵝效應)

4.務必要有保險(小樂:台灣人保單特多!)

5.分散風險可減輕焦慮(小樂:找出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

6.避開所有信用卡債(小樂:別當卡債族!)

7.別理市場的喧嘩與騷動(小樂:避免從眾效應)

8.運用低成本的指數基金(小樂:在台灣則可投資0050/0056)

9.聚焦於主要投資類別(聚焦於普通股/債券/房屋)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llenlinp/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0756

誠實利益聲明:點擊博客來購書網址購書可為本站帶來回饋獎金,支持本站繼續讀好書,寫好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