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康超市簡介:

1.1988年成立興農超市(南投草屯第一間)
  2008年更名楓康超市(從興農超市中獨立出來,以中部為中心拓展)
2.1992年成立中央生鮮處理廠(PC場)
  1994年榮獲CAS優良肉品標誌
  2000年通過ISO9002品保認證
  2006年通過鮮魚處理場的HACCP國家認證


【台灣楓康超市】公司簡介暨形象廣告 (興農集團)

 

【東森‧真心看台灣】台灣楓康超市
 
 

楓康一滴淨洗碗精CF

 

大家可到興農網站下載半年報裡面就有關於楓康對於母公司的獲利貢獻情形窩!
 
楓康如要上市的話可能還要等到他獲利有顯著成長,應該是2到3年以後吧!
以下這一則新聞可參考一下!

楓康超市 年賺逾千萬咖啡財
2012-04-16 05:53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為搶食現煮咖啡的龐大商機,興農集團旗下的台灣楓康超市,去年底正式跨足現煮咖啡市場,目前中部40家連鎖店、單日平均銷售2,000至3,500杯咖啡,預估每年可創造逾3,000萬元的業績、帶進逾千萬元的獲利。

 台灣楓康超市協理洪順全指出,台灣楓康超市不僅提供現煮咖啡,每家店並提供8至10個座位,搭配蛋糕、麵包等點心供應、以及無線網路服務,吸引年輕族群上門。他說,目前假日平均銷售量達3,500杯,4月推出「第2杯5折」促銷帶動下,可望創下銷售佳績。 興農集團旗下的興農超市,2008年10月更名為「台灣楓康超市」,配合股票上市規畫,台灣楓康超市與興農完成分割,原本預訂2010年完成股票掛牌上市,不料,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上市腳步放慢。

 洪順全表示,資本額6億元的台灣楓康超市,規畫每股稅後盈餘達2至3元後才上市。去年40家分店、總營收近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還不到1元。

 他表示,今年總店數將維持40家不變,不過,在現煮咖啡加入市場後,可望帶進數千萬元營收及逾千萬元的獲利,2012年營收目標上看40億元,在毛利提高下,每股稅後盈餘目標挑戰2元。

 值得一提的是,主打生鮮食品的台灣楓康超市,今年是第2年與南投縣政府合作推廣農特產品。

 洪順全表示,4月是梅子盛產季節,南投縣梅產量囊括全台7成,台灣楓康超市與南投縣政府合辦「南投梅子節」活動,邀請職棒興農牛球星代言,希望帶動買氣,協助南投農民推廣梅子農特產品。

下面一則是多年前楓康的總經理受訪的文章!

工商時報/鮮活管理/26版 / 口述/楊忠信 文/曾麗芳

 

楊忠信,是興農生鮮超市總經理,也是興農集團刻意栽培的專業經理人。14年前,當他臨危受命接下興農超市時,素有「拚命三郎」封號的他,放棄休假、帶領團隊全心投入,經常親自上戰場促銷新產品。興農超市在他帶領下,由當年的8家分店、年營收6.7億元,一路擴展至目前的32家分店、年營收34億元,規模已不可同日而語。他還發下豪語,2年內將擴展至40家分店,年營收挑戰50億元;在零售通路競爭激烈下,興農超市的獲利仍能維持15%的水準,楊忠信功不可沒! 我是化工系畢業的,父親又是做農藥的,民國64年當兵退伍後,我就進入以生產農藥聞名的興農公司任職,一路做到農藥事業部的最高主管。直到民國80年,總公司才把我調到興農超市擔任最高主管,至今也有14年的時間了。 回想當初接下興農超市的經營管理重任時,開了8家分店,卻仍處於虧損狀態,總公司明知道我對經營零售通路沒經驗,卻把超市部門交給我負責,我想,可能是因為生鮮超市需要用到空調、冷凍、冷藏等設備,而這方面正是我的專長。 

赴海外觀摩節流轉虧為盈
當年為了熟悉零售通路的經營與管理,我專程飛到日本、澳洲等國家觀摩,考察當地的連鎖超市運作模式,學到許多有用的管理知識,而且充分運用在超市部門上。 回國後,我隨即進行一連串的改革動作,主要包括:節省人力及推動自動化、資訊化及建構物流配送系統,這些都是興農超市轉虧為盈的關鍵因素。 以節省人力來說,過去,我們每家分店都會配置兩名美工人員,後來我在總部聘請了4名美工人員,負責所有分店的美工作業;此外,原本每家分店都得要配置1名電腦工程師,自從推動資訊化後,電腦人員也統一由總部聘用,經過一番人事改革,每家分店的人力,由5 0人大幅降至30人左右。 以往每開設一家新店,我們就得投資設立生鮮處理廠,8家店投資了8家生鮮處理廠,分店愈開愈多,投資成本只會愈來愈高。我們決定採取澳洲連鎖超市的經營模式,在大肚鄉總部籌設一座足可支援5 0家連鎖分店所需的中央生鮮處理廠,搭配完整的物流配送體系,所有生鮮魚肉全由總部統一配送。 

為健康把關獲消費者認同
經過一連串的大改革之後,每年至少省下5500萬元的費用,1年後、也就是民國81年,超市開始轉虧為盈。 不過,鑑於國內零售市場競爭激烈,超市若想拚價格,根本拚不過量販店,超市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才能存活。2年前,我們決定調整商品策略,喊出「品質保證、生鮮主張」。所謂品質保證就是,水果不甜,1顆換2顆、魚肉不鮮,1條換2條;而生鮮主張則是強調,雞蛋、鮮奶、生啤酒等產品只賣4天,豆腐只賣1天。 我們想把自己塑造成「為健康把關」的超市業者,因此,所有蔬菜都得通過無農藥殘毒檢測、生鮮也要通過抗生素、磺氨素合格檢測,才能上架販售。運用這套高品質策略,就是要吸引重視品質、不在乎價格的消費族群,慢慢與同業做市場區隔。 

蔬果美而廉品質做出口
當初我們敢推動高品質策略,是因為有集團資源的配合,我們是以農藥起家的,在全省擁有許多農藥通路店,每天與基層農民接觸,最知道哪裡的水果甜、哪邊的蔬菜好吃,有了產地的配合,我們才能取得便宜又好吃的蔬果。 剛推動時,其實我們也擔心顧客的接受度不高,結果卻出乎意料之外,例如以往我們賣的柑橘,每顆售價約10元,為了測試市場反映,我們在台中黎明分店推出每顆30元的柑橘,卻被一搶而空。因為擔心高品質策略只適用於台中都會區,又試著把30元一顆的柑橘放到彰化鹿港店銷售,同樣被搶購一空。 因為高品質策略奏效,連續2年來,我們的業績明顯成長20%,顯示我們的消費族群已出現變化,愛撿便宜的消費者減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重視品質的顧客愈來愈多。

下面是楓康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fsfans

相關文章亦可參閱本站:小樂講股:興農(1712)速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