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連精密公司簡介

     

IMAG0032

IMAG0033

IMAG0034

IMAG0036  

《電子零件》胡連Q1稅前EPS估逾2.1元,銅價看跌添柴火
2013/04/11 11:3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中國大陸自主品牌車及合資品牌車廠崛起,讓車用連接器及端子廠--胡連 (6279) 成為最大受惠者,在中國汽車銷售增溫下,胡連3月合併營收達2.58億元,較2月大幅成長58.28%,創下歷年3月新高,亦是單月歷史次高。由於營收衝高,且毛利率穩定,讓胡連第1季業績衝出佳績,法人預估,胡連今年第1季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2.1元,目前第2季接單也不錯,加上銅價長線看跌,若全球沒有重大變數,今年獲利可望有非常亮眼的成績。

 

中國車市自去年第4季開始快速增溫,胡連去年第4季業績表現亮眼,去年第4季稅前盈餘為1.8億元,稅後盈餘為1.52億元,單季每股盈餘達1.71元,累計101年合併營收為24.29億元,營業毛利為8.49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4.95%,稅前盈餘為5.19億元,稅後盈餘為4.19億元,每股盈餘為4.75元。

由於中國大陸自主品牌車及合資品牌車廠崛起,包括:長安汽車、吉利汽車、奇瑞汽車、鄭州日產、東風汽車,以及福特等銷售自去年第4季快速增溫,也讓胡連第1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3月合併營收達2.58億元,較2月大幅成長58.28%,創下歷年3月新高,亦是單月歷史次高,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為6.64億元,由於毛利率不錯,獲利可望向上,法人預估,胡連第1季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2.1元。

2012年大陸汽車銷售約1960萬台,隨著全球及中國經濟回溫,今年汽車銷售轉趨樂觀,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大陸汽車銷售可望上看2100萬台,較去年成長約5%到10%。

由於今年全球車市銷售可望擺脫去年的谷底,為因應訂單需求,胡連今年也決定大手筆擴產,預計將投資11.5億元在台北建置廠房及營運總部,整合兩岸的生產、銷售及管理,全力提升公司營運績效。

胡連目前手握東南汽車、吉利汽車、鄭州日產、裕隆納智捷及長安汽車等客戶,隨著全球經濟好轉,大陸經濟及股市回溫,讓胡連今年業績看好,加上市場預期今年銅價因供過於求看跌,有利於胡連的毛利,法人預估,胡連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兩位數,每股稅前盈餘可望挑戰7元以上。

 6279-1

4月11日攻高漲停!股價目前屬於歷史中高區間!

6279-2

產品以車用連接器及端子為主!市占台灣第一!約90%!

6279-3

近九年配發股利均在2.6元以上,連續三年配息3元以上!

6279-4

第一季營收年增率近13%!

6279-5

轉投資公司仍以本業為主!

6279-6

本益比目前位於歷史中低區間!

6279-7

淨值比目前位於歷史中低區間!

6279-8

折舊逐年減少,無長期負債,總資產趨勢向上,淨值逐年增加,股本膨脹程度不高!

6279-9

稅後盈餘近四年均在4塊以上,獲利穩定!

6279-10

近八年自由現金流量為正數!2012年大幅增加!

6279-11  

2012年毛利率/營業利益率/稅前稅後純益率均攀至近年新高!

2012年營業利益成長率較2011年成長10%!

財務結構/償債能力/經營能力均屬穩健!

小樂總結:

1.展望2013年,隨著大陸車市加溫,營運動能仍然強勁!

2.車用電子零件須通過大廠認證,新進廠商不易切入!胡連保有先進者之優勢!

3.端子之原料成本下滑,有助提升毛利率!

4.客戶來源多元化,不因單一客戶而影響獲利!

5.以六年平均配息計算,2012年預估配息3.2元,以4/11收盤價62.7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為5%

(資料來源:cmoney/moneyDJ財經百科/商業週刊/時報資訊/胡連官網)

以上個股看法為本人觀察紀錄,非任何形式之勸誘投資,請自行評估投資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股 6279 胡連精密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