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電影功夫有這麼一段對白:

「要成為絕世高手,並非一朝一夕,除非天生是武學奇才,但是這種人,萬中無一。」

 

    在投資上,我們要問:我有沒有可能是下一個巴菲特?下一個是川銀藏?下一個坦伯頓?下一個彼得•林區?我會不會就是投資界的天生贏家?事實是我們不會是,但我們也不必是。

    愛看NBA的球迷都知道,許多被稱為XX天王接班人的籃球員,最後默默無聞的不勝枚舉。投資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奢望成為投資界的絕世高手,而是了解自己具備什麼樣的資質能力,採取適當的投資策略或建立自己的投資流程。

    追隨大師或想成為大師的想法並不是獲利的保證。因為大師不會為你的虧損負責,因為他不是你,也不了解你。在大師身上適用的投資策略未必就適合你,即使適合你,你也必要針對自己本身的狀況做出調整。

    投資工具或觀念本身沒有對錯,就看你怎麼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一點想法,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