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12/30-1/2度假去!先祝大家2013年新年快樂!財運旺旺旺!{蛇}我其誰!話說小樂也屬蛇的!

 12/27

近來較少寫文章,主要是之前買的書都還沒消化完畢!總之,先將手邊的書看完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明天就是2012年台股封關啦!到時就來統計今年到底報酬率如何?

美股投資:昨天又小買了星巴克,目前還是小量試單,畢竟美股的位階高!有考慮之後買進etf組合(vt+bnd+spy)

12/26

介紹VTI這一檔總體股票指數型基金

(轉貼自大可財經周報):http://learnningfund.blogspot.tw/2011/03/vanguard-total-stock-market-etf.html

(轉貼自綠角財經筆記):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2/07/vanguard-total-stock-market-etfvti2012.html

12/25

大家聖誕快樂!!話說我比較了去年(16967)和今年(43770)的股利,增長了2.5倍!而這些股利也都再投入投資組合當中!雖然在大戶的眼中這些不算什麼!但對我而言,卻是投資觀念轉變以後的成果,更別說價差的未實現利得了!總之,存股從現在開始,都不算太晚!新的一年將至,請大家擬定好投資計畫吧!

12/18

1712盤中一度漲停,最後收在14.75股價創今年高!

12/14

想買iphone5或htc蝴蝶機,一支是蘋果迷朝聖之作,另一支是超高畫質大螢幕之美型代表,該怎麼取捨呀?大家給給建議吧!(我不用韓國貨呀!)

12/11

投資難,也不難!主動選股的投資人要花時了解產業及公司營運狀況,定期注意財報與營收資訊,調整資金配置及持股策略,所以投資不是easy work!被動選股的投資人相對輕鬆,只要買進與大盤或指數連動的指數型基金,長期持有賺取約與大盤相接近的報酬,但想獲取超額報酬的機會微乎其微!而主動選股是有機會賺取超額利潤,當然也有可能是超額虧損!我們該如何自處呢?以我而言,目前是採用主動與被動各一半的投資金額,結果如何?3-5年後見真章吧!

12/6

0056盤中一度站上小弟的成本價(22.72),雖然尾盤拉回,但我的看法不變!隨著大盤向上,市場終會還0056一個公道!2105買了之後則是日日漲高!已離買價有6塊的差距!真怕以後沒有好價位可買!也只能慢慢看囉!

2012即將結束,2013又將到來,值此送舊迎新的月份,希望大家都能順心囉!聽說今天威力彩上看20E,想要碰碰運氣的人可以試試囉!

一個部落格的價值值多少?至少對我而言,自己認真努力寫的文章能有人觀看或回應,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