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問:「各位弟子,你們覺得人生究竟有多長呢?」  

年紀最小小師弟搶著說:「我知道,人的一生共有五十年。」「不對!」世尊搖搖手說。  

資歷最深的大師兄說:「我覺得是四十年。」 「三十年!」「不對不對,你們說的都不是正確答案。」  

「那麼世尊,你說人生到底有多長呢?」  

世尊先安靜的看著大家,然後說:「人生就在這一呼一吸間呀!我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也不可以夢想未來而忘了現在。要記住及時把握現在。」 

存股思維: 

有些市場上的股票存在著「本夢比」,當經營者喊出「今年我們業績上看×××億!」或是某老闆宣稱沾到「蘋果光」的時候,市場往往會一窩蜂的追逐,但事後呢?筆者也有切身之痛!當初也跟著其他人追逐一檔蘋果股,第一次進場就賺了一萬塊出場;第二次同樣也賺了八九千塊出場。後來股價一陣急殺,跌到四十幾塊。我心想:可以進場了!結果股價跌到二十多塊,我才忍痛出場!一次的失敗就把我之前賺的吐了回去!這一則公案的這兩句話我深有所悟:「我們不能一直活在過去,也不可以夢想未來而忘了現在。要記住及時把握現在。」如果以作價差、選飆股的心態,過去是好的(賺錢)的經驗,未必之後也適用!存股就單純多了!找出穩健配息的標的,每年固定領取股息再投入,不管股價如何漲跌,終究妳的投資會得到出乎意料的結果!夥伴們,存股,就從現在開始! 

2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