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上,每天追漲看跌,時時盯盤並不是我們這種有家庭的公務人員可以操作的。因此,我觀遍坊間各種大大小小、各門各派的投資心法,還是以巴菲特的價值投資、複利增值的概念最適合普羅大眾(雖然真正奉行者少之又少!)。實際的作法上我以溫國信先生所提倡的「五年現金殖利率選股法」、綠角倡導的「指數型基金投資」、口木醫生的「零股投資法」操作,建立起自己的倉儲股名單。   

  我的選股原則是:

  1. 以個股連續五年平均現金殖利率大於6%以上為初步觀察標的
  2. 近三季或一年獲利,無虧損者(全年EPS最好能大於1)
  3. 股價最好低於50元以下(銀彈不足,太貴買不起!不過用零股買賣可以考慮),但淨值需有10元以上(雞蛋、水餃股不考慮!),最好在十幾塊的區間!(EX:萬國通、統一實、卜蜂)
  4. 挑選股票之股價淨值比小於2且本益比在12倍以下者
  5. 所選股票可為產業的龍頭股(台灣50、中型100)、特殊利基或寡占型股票(EX:大豐電、台汽電、中華電、永記、恆義)、傳統產業股票(電子股票大起大落,較不考慮!當然龍頭股除外)
  6. 挑選指數型股票基金,如台灣50(0050)/高股息ETF(0056)
    前述原則以第一點最重要,其餘則視其符合之原則多寡予以評估是否買進(買賣價格可參閱存股系列:再談定存股的買賣一文)。
 
 ⊙本部落格為版主自行觀察投資之紀錄,並未推薦個股,讀者請評估自身投資之損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選股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