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風暴再度擴大,這回連信譽良好的著名品牌統一、開喜、COLD STONE、愛之味、依蕾特等都「中鏢」,下架的產品包括布丁、豆花、豆腐、冰淇淋、寒天、奶酪等。

這些好吃的甜點,以統一布丁的名氣最大,從民國六十七年上市迄今已三十五年,不僅是許多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產品,也是跨世代的共通記憶。目前臉書上自稱是「統一布丁」的網友有數十人,網站上有關「統一布丁創意吃法」的料理PO文,更是熱門。

國民甜點 首度暫時停產

這次統一布丁並沒有使用疑似工業級添加劑的洋菜粉,但有使用立光農工的鹿角菜膠。統一高層透露,「萬一鹿角菜膠也檢驗出有問題,那統一布丁有可能從此消失。」

統一指出,統一布丁有雞蛋、黑糖風味,滑嫩可口,是小朋友的最愛。售價平實,小杯十二元、大杯二十元,去年營業額超過台幣六億五千萬元。換算下來,每天至少賣出十一萬杯,可以說是道地的國民甜點。如今卻因為原料廠商出包,而讓三十五年來從未停產的布丁,不得不暫時和消費者說再見。

依蕾特 一天損失三十萬

另一家也是以布丁聞名的依蕾特,更是網友爭相讚賞的府城著名伴手禮,是到台南必吃,吃完之後還要帶回去的產品。創立於二千年的依蕾特,強調原料品質嚴格把關,使用鮮奶不加一滴水。

創辦人方爸爸承諾要把照顧家人般的愛心,灌注在小小的甜點上。這次不幸受到波及的雖然不是布丁,卻也是該牌的明星商品奶酪。依蕾特官網、臉書昨天已湧進許多網友討伐的罵聲,也有人要求退費。

依蕾特表示,昨天下架了九千多顆奶酪,損失三十多萬元,要求退費的電話,也派有客服專員處理。目前已找到新的原料廠商進貨,將等待衛生局檢驗新產品完全合格後,奶酪才會重新上架。

愛之味、開喜 老牌中箭

此外,名牌冰淇淋COLD STONE酷聖石的愛戀巧克力、摩卡馬卡龍也下架。COLD STONE指出,這兩款由統一代工的產品僅在量販、超市、超商販售,品牌門市並沒有賣。而包括瑞穗蛋捲冰淇淋、冰戀巧克力雙炫風冰淇淋,也是因統一代工的關係下架。

兼有飲料與甜點特色的愛之味寒天仙草凍、寒天冬瓜凍,清涼解渴又有飽足感,在夏天非常受歡迎。愛之味指出,已購消費者可已辦理退貨,在未釐清產品安全之前,仙草凍商品暫不供貨。

以開喜烏龍茶著名的開喜府城黑糖豆花、沖繩黑糖豆花,豆汁、黑糖香味濃厚,杏仁豆腐風味獨特,也頗受消費者喜愛,這次也因為原料來自立光農工,而被牽連下架。

小樂觀點:

食品風暴越滾越大,連知名食品大廠也遭殃!究竟這是一樁共犯結構還是只是大廠被原料商蒙蔽呢?但無論如何,都該給消費者真相,而不是以完美切割的方式,想要全身而退!一想到我們自己以及下一代不知吃了多少這些外甜內毒的食品,不免有憤恨之氣!只能說無良知的商人,莫此為甚!政府更應該拿出魄力來改革,而不是像之前的塑化劑風暴一樣,時過境遷,就沒下文了!

回到對這些食品廠的股價觀點上,免不了短期的震盪!但只要公司企業能拿出誠意面對,相信好公司仍能挺住!但如果這些食品公司跟上游廠商互為狼狽,沆瀣一氣,就不只是股價崩跌的問題,也許再好的企業,也承受不了商譽的損失!

也希望這次的事件能全面性的喚起政府以及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重視,不要再讓無良的廠商毒害我們以及子孫了!

相關閱讀:

統一食品安全再度歸零

本文同步發表於小樂的生存之道新站:http://allenslifestyle.com/

arrow
arrow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