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曼咖啡 飄香中台灣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陸煥文/台中報導】
2013.05.28 03:22 am

王品「曼咖啡」進軍台中市場,第一家店昨由副董事長王國雄主持開幕,他宣布,王品第2季起將加速展店腳步,預計單季要開出25店。
記者宋健生/攝影
王品(2727)旗下「曼咖啡」進軍中台灣,昨(27)日在廣三SOGO百貨旁,開出台中第1家、也是全台第8家分店,副董事長王國雄宣布,王品自第2季起將加快展店腳步,預計單季各品牌將一口氣開出25家分店。王國雄表示,曼咖啡今年底總店數可達15店,並達成損益兩平,2017年將挑戰150店目標。而當店數在2015年底達到100店時,將隨即展開海外市場布局,包括進軍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朝國際化品牌邁進。

王品今年配發13.67元現金股利,昨日股價順利完成填息,上漲8.5元,以446元作收,今(28)日配發1元股票股利進行除權,法人表示,王品今年旗下既有品牌可望全數獲利外,有將有新品牌推出挹注未來成長動能,未來展望樂觀。

面對不景氣,王品今年到目前為止,業績平均仍逆勢成長約22%。法人指出,今年王品展店腳步加快,加上大陸事業成長超越台灣,在中國市場及新品牌動能帶動下,業績將持續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8元新高。

王國雄指出,第1季因有過年因素,展店速度較慢,全台僅開出二家分店,第2季起,展店速度將加快,單季預計開出25家分店,第3季開店目標為30家,今年底全台總店數可達300家以上。目前,王品全台總店數為236店。

據了解,王品第2季開店將以石二鍋為主力,石二鍋現有30家分店,預計今年底達到50店。曼咖啡則鎖定新竹、台中等地,並計畫進軍百貨、量販賣場,包括新竹SOGO及家樂福等,都是首波鎖定的標的。

王國雄表示,曼咖啡自從推出精緻法式甜點等輕食搭配咖啡後,帶動業績快速成長逾40%,平均客單價由140元提升至250元,各店平均月營收也達到150萬元。

王品今年下半年仍有不少題材,包括首座食材截切中心預計7月營運,這座位於霧峰、基地面積約2,700坪的截切中心,投資金額約5,000萬元,營運後可減輕約2%的蔬菜食材成本,初期主要供應石二鍋食材,未來並逐步擴大至各品牌。

另外,王品預計第4季將再推出一個新品牌,餐飲價位以平價為訴求,搶攻中低價位餐飲市場商機。

鼎王擴版圖 搶進茶飲咖啡
 
【經濟日報╱記者陸煥文/台北報導】
2013.05.28 03:22 am
 

 

圖/經濟日報提供

鼎王集團今年實現多品牌願景,預計將於下半年一口氣成立三個新品牌,從原本的火鍋、燒肉領域,跨足咖啡、茶飲、麵點領域。鼎王對新品牌的規劃保密到家,但據了解,新品牌設定具有快速拓展的特質,未來三年可望在台灣遍地開花。鼎王集團目前旗下有三品牌,分別是鼎王麻辣鍋、無老養生鍋與塩選燒肉。其中鼎王麻辣鍋1991年在台中市忠孝路上創立,目前在全台有八家分店,展店速度雖慢,但每間門市的年營業額都逾億元;無老養生鍋有六家、去年新創品牌塩選燒肉有一家。

鼎王表示,今年既有品牌皆有展店計畫,其中第3季在北部會增加鼎王一間門市,無老鍋下半年預計開出三間門市,塩選燒肉再開一間。

此外,鼎王表示,今年將成立三個新品牌,分別規劃在咖啡、茶飲、麵點領域,門市皆已選定,規劃速度最快的是咖啡品牌,已經開始徵才,預計每個品牌今年至少開出一間門市。

對於新品牌的規劃細節,鼎王表示,目前還無法透漏。據了解,相對於營業面積動輒上百坪的鼎王,新品牌所需的門市面積較小,因此展店速度會較快,其中麵點品牌預計三年要展店逾30家,咖啡、茶飲品牌則將結合餐食,門市會設置座位,並非純外帶飲料的門市。

目前鼎王、無老鍋客單價在600元至700元,塩選燒肉則在1,000元上下,定價偏中高價位,新品牌有機會走向平價路線。據了解,咖啡品牌客單價設定較星巴克低,與王品旗下曼咖啡相近,搶攻平價市場。

鼎王海外事業也持續擴張,目前三個品牌中,無老鍋已在大陸上海開出三間門市。

近日市場傳出鼎王在上海經營困難,鼎王強調,完全不是事實,第三家門市4月上旬才開張,今年還計劃再複製一個品牌搶進上海地區。

小樂觀點:

兩家餐飲大腕不約而同進軍咖啡茶飲事業,咖啡業會不會成為新紅海?

大家都要搶進中低價咖啡市場,那星巴克和超商咖啡,85度C等業者呢?

話說台灣的咖啡市場還有擴展空間,所以大家都進來分一杯羹嗎?

會不會又像以前的蛋塔店呀?

這一連串的問題,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個人持股的星巴克依然跟著美股在高檔呀!

請支持小樂的新站!依然是 小樂的生存之道 http://allenslifestyl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品 鼎王 星巴克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