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股買宏達電 積到百萬救急金 2013/05/25
 
 

住在台北的蘇菲梨,是一位年近退休的職業婦女,也是關心國內投資市場的報紙忠實讀者,在媒體高度介紹產業訊息與企業家之下,蘇菲梨對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特別有好感,也在宏達電還未登上台股股王前參與過除權息,擁有宏達電的零股。

盤後交易 每次零買一、二百股

那是在偶然的機會下,蘇菲梨得知:原來股市在收盤後,還可以進行零股交易。她因為信任王雪紅,所以在宏達電股價還在350元附近價位時,以每次一、二百股的方式敲進,後來累積到一張1000股,以每股千餘元賣掉。沒想到的是,這「零股投資」的成果,竟在先生80幾萬元存款遭詐騙集團騙走時,解了在日本求學兒子學費的燃眉之急。

蘇菲梨以一位職業婦女分享她的心得:「有投資也是一件好事情。」她回想2008~2009年間,美國雷曼兄弟與「二房」事件引發全球金融海嘯,整個經濟氣氛很緊張,蘇菲梨的先生已經退休,到泰北擔任機械設備方面的志工。未料從泰北回來後,被佯裝為醫院人員的詐騙集團電話詐騙,指他帳戶因申請健保而被盜用,先生生性老實,不疑有他,將80萬元的積蓄匯給了詐騙集團,而這80萬元本來是要給當時已在日本求學一年多的兒子繳交學費之用。

集到一張 每股剛好漲破千元

蘇菲梨透露:「那時家裡引起不小的風暴!本以為先生會最為激憤,卻宗教信仰關係,反甚為冷靜,甚至和在日本求學的兒子說,自己這件受詐事件,可做為家人日後的教訓參考。」

對家裡的這件遭遇,蘇菲梨頗有所感地說:「有時上天為我們關了一扇窗,我們不要太氣餒,祂可能也為我們打開另一道門。」蘇菲梨表示,當時她手上的宏達電持股,剛好已從零股集結成一張(1000股),股價也剛好開始一路上漲,一度漲到千元以上,她緊急以每股1100元的價格賣出,百餘萬元落袋,剛好把被詐騙走的80萬元財務大洞補了回來,更適時的免除了兒子要繳學費的壓力。

減壓救急 現在又零買精華光

蘇菲梨形容,若沒有那時100股、200股、價位約在每股350元左右的零股買進,累積到1000股,又幸運碰到股價往上漲,家裡可能就會誤了兒子學費與學習。當時以高價賣出,如一場及時雨般填補了遭詐騙的資金缺口。

運用零股投資兼儲蓄的方式,蘇菲梨說,她現在還在用零股交易的方式買進其他股票,她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沒有壓力。她也得意地透露:「現在手邊的持股裡面,就有一檔精華光學,也是高價股呢!」

小樂觀點:

這一則新聞很容易誤導大家,以為我們自己也可以作得到!其實若是遇到宏達電股價

後來反轉向下時,恐怕就沒有這麼美好的結果!

因為這牽涉到買賣的時機問題,假如新聞中的主角沒有遇到詐騙事件呢?

她是否會這麼早賣出獲利了結?還剛好賣在高點?

從這個事件我們必須思考:

一次投資的成功是否僅是隨機致富的結果?

她還能再複製成功的投資經驗嗎?

如果不能,那這一則新聞對我們的參考價值就相對小得多了!

結語:

投資需要榜樣,但不是一次的投資成功就能成為股神!

 請支持小樂的新站!依然是 小樂的生存之道 http://allenslifestyl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達電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