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富出的密技系列:素人投資勝經,大家可以去買來看看!之後我也會有心得分享!

素人投資勝經

投資賺錢,不需要自找苦吃 林正峰
標準差設停利點,7年不敗 林正文
從每年經濟預測報告,挑出最佳標的 林淑玲
波段操作簡易版,買車換屋全靠它 林正文
鎖定配息率5%以上,養基金領月退俸 郭莉芳
看殖利率、報酬率,輕鬆進出場 邱沁宜
景氣對策信號投資術升級版 陳淑泰
做多不做空、年底必出清,獲利350% 陳若雲
下半年按月操作,靠短打累積勝利 王仲麟
用「存」取代「投資」,15年賺7倍 林淑玲、黃嫈琪
學會移動出場,只有少賺不會大賠 黃嫈琪
建立動態資產配置,不怕金融海嘯 陳若雲
只當賣方,100次有99次賺到錢 陳淑泰
賺1大點就出場,每月輕鬆賺1倍 陳淑泰
聽懂央行的話,單筆報酬可達40% 陳若雲
3條關鍵技術線型,讓勝率逾7成 林正文
6招看穿券商手腳,贏面才會大 陳淑泰
主攻二級戰區,8原則挑出增值屋 潘佳凌
改裝豪華小套房出租,報酬率逾10% 林淑玲
60萬自備款,賺40萬就脫手 潘佳凌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每當看到雜誌或媒體上刊出素人投資致富的故事,不免會興起「大丈夫當如是也」的想法。然而這些素人投資者每個人的財務背景以及投資方法都有不同,讀者若想要按圖索驥地依樣畫葫蘆,恐怕沒那麼容易。但如果我們可以找出他們投資成功的共通之處,對於我們的投資操作仍有幫助。

    我們看到的這些素人投資成功的案例,不管是專注於存股、波段操作、期權避險、技術分析,似乎都各有其可取之處。但關鍵在於讀者看到這些素人投資者的故事後,是否能自我省思那樣的投資方式對於我來說是不是適合?而不是照單全收,一味地模仿。

    除了可從這些素人投資客身上了解投資的方法之外,我認為觀察一個投資人心裡面的成長更為重要。在他們成功之前,經過了一開始的摸索、試誤,有的甚至於賠光了積蓄,但在一連串摸索的過程,他們也慢慢地建立了自己的投資方法及模式,最後才在投資的領域發光發熱。綜合他們的投資行為表現,我發現他們有幾項特質:

一、學習:透過書籍或網站部落格增加自己的財經知識,累積能量。

二、耐心:設定買賣點,未到設定之價位則耐心持有。

三、流程:將自己投資方式理出一套操作流程,並依此流程進行投資。

四、思考:懂得在其他投資人尚未行動或行動過度之時,審慎思考,果斷決定。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相關閱讀:

綠角的文章

http://greenhornfinancefootnote.blogspot.tw/2013/03/is-being-broke-something-worth-bragg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