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什麼我要製作小樂倉儲股理財寶?

答:原本小樂倉儲股只是我用來作為自身投資觀察的紀錄我發現這種建立倉儲股觀察的方式真的能讓我從中獲利!而一開始我只是利用工作表建立資料庫,之後就在台灣蝸牛的建議之下與cmoney公司合作,並由公司提供技術及資料庫更新的資源製作出小樂倉儲股理財寶視窗版app以供散戶朋友們可以運用

2.小樂倉儲股的個股如何篩選的?

答:基本上我以個股連續六年均獲利且配發現金股利為篩選方式,找出將近240檔標的,並將公司營運及財務相關的量化指標放入倉儲股中,方便使用的朋友可以從中檢視並挑選出自己想要觀察的標的

3.小樂倉儲股的價位區間如何估算?

答:我利用下列三個評估方法來計算公司的便宜價、合理價、昂貴價:
①安全邊際法
有句話說「投資是否成功,往往在買入該支股票時就已經決定了」而這句話指的就是安全邊際的距離,所謂安全邊際,就是指「股價價格」和企業「內在價值」之間的差距。內在價值是根據近六年股東權益報酬率平均 × 當前每股淨值。
安全邊際法的便宜價=內在價值×0.84
安全邊際法的合理價=內在價值×0.96
安全邊際法的昂貴價=內在價值×1.08
②雪球法
所謂的雪球股表示符合公司經營狀況穩健、基本面佳、穩定收益及穩定配息的股票,只要時間夠長就能將雪球越滾越大。而這類的個股,投資人可利用巴菲特所推崇的平均現金殖利率法,輕鬆計算出該股票的便宜價、合理價及昂貴價。
平均現金殖利率法:近6年平均現金股息 ×( 1/ 期望報酬 )。
雪球法的便宜價=近6年平均現金股息 ×( 1/ 6.25% )
雪球法的合理價=近6年平均現金股息 ×( 1/ 5% )
雪球法的昂貴價=近6年平均現金股息 ×( 1/3.125% )
③過去六年股票高低價
股價反應的是市場對於公司的價值的預期,小樂統計過去六年 股價的資訊,以過去六年股價的低點為便宜價;高點為昂貴價;而過去六年的平均設為合理價。藉此找出合適的投資價位。
註:價值投資不能單單只看股價的低點,需與其它基本面資訊搭配

4.使用小樂三項評價方式應該注意什麼?

答:

(1)小樂倉儲股含蓋景氣循環股(鋼鐵/塑化/航運)及部分電子類股,運用三項評價法買賣股票時仍應謹慎評估投資風險!

(2)運用三項評價法買進股票仍應配合觀察公司近期財務及營收狀況否則買到公司體質轉壞的股票,股價可是回不去的!

5.小樂倉儲股的成分股是固定不變的嗎?

答:小樂倉儲股的成分股每年於3月底之後上市櫃公司公布年報之後會做調整若公司的財務及營運狀況不符合我們的篩選條件,我們會將其從小樂倉儲股成分股剔除!

6.如何購買小樂倉儲股理財寶?

答:請直接連結至購買頁面:http://www.cmoney.tw/app/ItemContent.aspx?id=1441&aaid=131

7.購買小樂倉儲股後如有任何問題,我要如何得到解答?

答:可利用小樂的部落格(小樂的生存之道的部落格:http://allenlinp.pixnet.net/blog)或粉絲團(小樂倉儲股理財寶的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ppyallenapp)或理財寶頁面的追訊功能留言,我將提供售後諮詢的服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