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

今天是教師節,先祝我自己及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也先預祝關心小樂生存之道部落格的朋友們中秋佳節愉快!

剛新增知名投資部落客雷浩斯的連結,大家對於價值投資心法有興趣的可以好好讀一讀雷大的文章!

9/26

媒體喜歡報喜不報憂!教師節將至,我們看到的是一則則不適任教師的新聞,卻沒看到報導教師辛苦付出的一面,真令人唏噓不已!但在教師節前夕,還是希望老師們打起精神,雖然有恐龍家長或嗜血媒體,但孩子終究值得我們去付出的!加油!

最近想針對剛進職場的新鮮人寫一系列理財規劃的文章,以比較輕鬆易懂的方式(說故事)來給年輕人一些概念,敬請大家期待我的:小資男女要有錢系列!

我目前執行的被動收入:版稅(目前一毛沒拿到)/股票股息/部落格廣告收入(目前累積1000nt出頭)/博客來銷售連結,當然我的部落格還算是剛起步不久的站(約半年),因此流量不高,大概除了股票股息,其他部分可以說還沒有實質的效益!當然最近關注到的被動收入方式有:買房當包租公/網路行銷賺錢,尤其後一項剛好在網路蒐到著名華人網賺大師簡士哲相關的部落格:http://flighte520.pixnet.net/blog 他還有免費的講座課程!反正是免費的,我就報名了!等待我的後續報導!

新一期智富密技系列有介紹到三位部落格達人,都是本站列入連結的好友:分別是偉士牌(撿股讚站長)/老農夫/挖股誌站長,值得大家買來看!

水滸傳中武松打虎的情節,相信大家一定耳熟能詳!只是武松打虎跟投資有什麼關係?其實我要說的是,像武松這樣的英雄好漢,就連看到老虎時也不免心驚,《水滸傳》描述道:「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一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呵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梢棒在手裏,閃在青石邊。那個大蟲又饑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裏攛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做冷汗出了。」 當然最後武松順利把老虎解決了!只是在投資市場上,你自認為是武松,可以勝過市場這隻大老虎嗎?試想如果你沒有武松的膽識與武勇,甚至於赤手空拳,那面對老虎時,你的勝算有多大?散戶好比手無寸鐵的村民,遇到有如猛虎般的外資法人,如何才有勝算呢?找出可以防止自己不被老虎吃掉的一套投資策略吧!

 

台灣會有百年企業嗎?如果沒有,我們就要建立觀察股票的流程機制,在公司還沒有垮台前,找出下一個穩定現金流的公司!

9/24

我有點異想天開,為什麼男性雜誌(GQ/君子/男人幫...)沒有理財專欄!我想也要有人教教男性雜誌的讀者好的理觀念吧!呵呵!我去跟它們接觸看看!哈!沒後續就當笑話看吧!

雖然現在不看股市分析的節目,不過節目有介紹存股的部分我還是會給他注意一下(講來講去大概都那幾檔...)!整理了一些來源影片,大家不妨看看!重點不是買那幾檔,而是怎麼建立自己的投資流程及觀念喔!說實在的,成功的存股投資者操作模式大都滿接近的!這不也證明是一條可行的投資之路嗎?(當然,節目難免會隱惡揚善,這一點自己觀賞影片後要多判斷!)

9/23

分享:側欄新增了溫國信老師的部落格連結,大家不妨上去看看價值投資及倉儲股達人吧!(嚴格地說溫老師的著作算是啟迪我製作倉儲股分享的動力之一!)

心得:剛剛更新了集保戶的冊子,看看之前許多轟轟烈烈的短線買賣紀錄,到現在存股的淡淡定定,心中真是五味雜陳!以往的追高殺低及換股操作只換來一拖拉庫的虧損!倒不如像現在集中持股,等待配息,反而股價及股利兩頭賺,各位!千金難買早知道呀!

9/22

心得:各位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關於個股的分析資料或是一些部落格達人提供的數據分析,這些資料背後都有作者的設計理念在其中,因此如果不清楚或是不認同作者的選股邏輯或分析方式,而使用了這些資料,效果可能有限!另外一方面,數據資料是死的,他只能呈現該公司某一段時期的資料,並非是投資萬靈丹!我要強調的是:使用資料一定還要有自己的判斷,配合各個面向多方分析,不要企求有什麼選出飆股這樣的一份資料,那就把投資想得太理所當然了!而且就算人家幫你整理出這一份名單,若不懂得評估股票價值與價位的買賣時機亦是枉然!

9/19

剛和理財寶團隊的Simon通電話,他也很詳細地說明了製作上的一些問題,製作可能還要一段時間,之後再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聽取了蝸牛大的建議跟理財寶團隊聯繫,希望可以將我的倉儲股檔案製作成app囉!

最近對於產業的概念有些改變,也許之前著了電子股的道,就覺得傳產類股比較適合我.後來在看了一些書之後,發現其實一些有特殊利基的電子類股,且營運及配息穩定的標的,一樣可以讓資產穩穩增長!只是在配置上我仍會以傳產股作核心配置,至於特殊利基的電子股就可以當作衛星持股的觀察目標!預計會在之後的倉儲股改版再加入這些標的!

9/18

今年的考績獎金入帳了!但為了明年即將到來的保費,還是請它乖乖躺在我的帳戶吧!

這兩天又在博客來訂了幾本新書,剛拿到手翻閱了一下,很多書中的概念我大概都不陌生!哈!這應該跟我這一陣子苦讀理財書籍吸收不少知識有關吧!而很多書籍中交集的部分我想那就是投資的精華所在!也許我到了這個階段應該慢慢地減少閱讀量,專心貫徹自己的投資信念,說不定六經皆為我註解呢!當然我也會謹記學海無涯的道理,透由書籍和部落格再跟大家一起切磋分享囉!祝大家投資順心!

感謝蝸牛大對小弟的支持!!也希望蝸牛大之後能推出新書嘉惠廣大的散戶朋友!期待中!!今天又新增一個部落格,相當專業的投資團隊部落格,大家不妨抽空去看看!部落格名稱: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9/16

很久以前玩過電腦大富翁的遊戲,記得那時瘋狂的玩到電腦當機(因為累積超過20億的資產,一次過路費就一百多萬,電腦就當了!),而在人生的旅途上如何點點滴滴地累積資產,以達到夢想追求的生活?大家一起切磋努力吧!

9/14

QE再起!全球股市動起來!

找到不錯的理財觀念及實務操作網站,版主曾上過2011年money雜誌8月號專訪!!部落格名稱:富朋友理財筆記

9/13

側欄還是回歸讓版面清爽一點,以文章為主,盡量不要放太多小程式囉!

版務:大家對於這個部落格如有任何建議也歡迎您來信或留言指教窩!因為這個園地不只是小樂的,也屬於大家的呀!

感想:APPLE發表了新一代iphone,可能之前爆料太多,iphone 5的發表沒激起我太大的期待!唉!賈老過世後,蘋果給人的期待總覺得少了些!也許再撐個一年看看下一代有無創新的發明吧!

想法:以前大學窄門難入,當年我就想:那政府多開幾間學校就好了,這樣人人有學校念!現在呢?台灣大學院校一堆,畢業生大多只能領22k的薪水!投資市場上我們試想:如果越來越多人存股,那會不會好公司越來越難買到?我想不會!因為存股忍受長期套牢這是違反人性的,一般人很難持續做到!這也就是為什麼長投人數總是少於短線進出者的原因吧!能堅持到底,才有機會笑到最後!

分享:剛看到挖股誌版主發表一篇花仙子(1730)的介紹,這一檔也列在我的倉儲股名單之中,大家不妨去看看!

網址:http://www.wowgood.org/2012/09/1730.html

分享:原來網路是還是有許多人熱心分享公司營收資料,如紅兔兔的富足之旅/撿股讚...等,我開始考慮下個月的倉儲股營收就先不作了,不知大家以為如何?

9/12

剛看了財報狗的一篇文章,裡面談到景氣循環股的操作重點:

一.對景氣循環股來說,高本益比反而較可能是買點,但非一定,要搭配其它條件判斷。

二.注意相關原物料報價是否反轉。通常報價反轉暗示著供需短期逆轉。 

三.研判供需長期趨勢。我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若供過於求是常態,代表報價的反轉很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四.只投資能撐過景氣寒冬的公司。畢竟,活著是最大的信念,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原文網址:http://statementdog.com/blog/archives/4712#more-4712

9/10

各位如下載小樂倉儲股個股試閱檔,關於股價評價方式中的安全邊際法價格之計算方式更正為:股票淨值*(1+N年平均ROE)*1.2*(打折比率),請自行手動更改公式!!

9/9

近日又發現一個好站(其實之前就到訪過,但沒特別注意),站名:台灣蝸牛的投資人生哲學

 

之前改版想說多寫一些投資理財以外的東西,目前還是偏少了些!想說等過一陣子再寫有關童年喜歡的一些經典卡通和角色吧!最近狂看無敵鐵金剛(2009日本有出真魔神z劇場版)!

9/8

經營這個部落格邁入第133天,瀏覽人數達39791人,我自認離什麼部落客A咖動則數千的瀏覽量還有段距離,但還是很感謝大家願意看我的文章!還是那句老話:只要有一個人看小樂的生存之道,我會持續地分享下去,與大家共勉!p.s感謝<OZ Sun 的提早退休計畫--財經台>版主引用我的倉儲股名單,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各位也不妨去看看oz sun的文章!原文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ozsun-ozsun/article?mid=34&prev=35&next=24&l=a&fid=10

半年報出爐,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大家不妨檢視一下手中個股的營運情形,若是營運趨勢下滑或是根本就已經虧損,明年度有可能發不出股息來,就應該儘早做出處理,看看衰退的原因為何?如果並非長期性因素且仍有獲利還可觀察續抱,如果確定虧損還是早早出脫為宜,千萬不要存有期待心理!!一定要切實按照自己的策略執行!(君不見2498從1300元跌至目前的2xx....)p.s小樂倉儲股的半年報檔案已上傳囉!大家可以下載下來看看手中股票的賺賠情形!

9/4

今天谷歌了一下發現金石堂跟pchome也將我的新書上架了!!只是今天也發現誠品的網路書店顯示無法購買?這是啥原因?待會再打電話問問!

9/3

今天參加了二叔的告別式,堂弟的祭文充滿對二叔的思念與感恩,聽著不禁讓人濕了眼眶!相信二叔泉下有知,也會欣慰有這麼一個好兒子!

剛剛在網路搜到自己的著作已經在誠品上架了!這感覺.......很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