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兩本書,都外國人寫的,內容上比較屬於價值投資,重視投資股票的現金股利價值。一本叫:「不買飆股,年均獲利40%」,作者是喬伊‧葛林布雷。主要的內容再說明重視股利投資,並以殖利率的高低來考量為主。文末還根據作者的觀念來選出一些台股的標的,他以該公司去年前三季的盈餘來推估股利,跟我自己做的倉儲股表格還滿像的!。這本書跟溫國信先生強調殖利率的概念選股很像,溫先生還幫忙寫序。本書也是「大是」文化出的。
 
    另外一本書是時報出版的,書名叫:「每月1500,輕鬆滾出3000萬」。作者保羅‧盧比洛創立了股利王網站,他的投資策略為選定有發放股利的優質企業,並在書中說明了投資前穩定財務的重要性。
 
    其實讀完了兩本書,最大的收穫還是讓自己持續堅定地朝長期投資價值股票的路邁進,不會因為一時的利空而賣出持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書籍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