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接觸投資理財的時間跟許多人比起來,算是很晚的了!30歲以前大概只有存款跟保險的概念而已!其實人過得簡單,傻傻存錢,踏實點生活,也是不錯的呀!(至少不會因踏入投資市場而傷痕累累!)。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進入了人吃人的股票市場,當然得先蹲馬步、練練基本功!而所謂的「基本功」,不外乎讀讀投資理財相關書籍, 以下是我接觸的一些理財投資書籍,當然很多經典之作我也都還沒拜讀!只是以一個初學的角度選一些自己比較看得懂,不是很複雜的書來看!(其實很多書都在大賣場翻得差不多了!能省則省嘛!)以下是我買的幾本入門理財投資書,野人獻曝一下!:

一、別笑!我是第一本漫畫股票投資書    
作者: Lee Gum-hee    
出版社:漢湘文化      
出版年月:2010年7月出版:    
書評:
用漫畫的方式介紹股市的基礎概念,淺顯易懂 ,適合對股市一竅不通者! 作者是韓國人!     
p.s:這是我買的第一本股票投資書耶!
 別笑!我是第一本漫畫股票投資書
二、蕭碧燕教你靠基金,小錢也能變大錢      
作者:蕭碧燕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年月:100年6月出版    
書評:
作者任職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本身有豐富的基金投資專業知識,並身體力行, 人稱「基金教母」啦!書中除了介紹基金種類配置及購買等相關概念之外,也特別提到資產配置的重要!
p.s:當初為了幫我太太看看她的基金配置狀況,特地去買的!

 蕭碧燕教你靠基金,小錢也能變大錢

 
 
 
三、輕鬆滾出雪球股    
作者:溫國信    
出版社:大是文化    
出版年月:100年9月出版    
書評:
溫先生是價值投資法的奉行者,他的第一本《找出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我在賣場翻了不下5遍!目前我的選股概念即是從溫先生的5年平均值現金殖利率選股來的!這本書則是更明確地將他選股邏輯完整呈現!      
 p.s散戶要走價值投資路線非看不可!                   

 輕鬆滾出雪球股:當大盤下跌1000點,他卻獲利15%,如何辦到?

 
 
 
     另外,我常閱覽的雜誌包括:
     1.商業週刊
     2.今周刊
     3.遠見
     4.smart智富月刊
     5.Money錢
     以上!以後再陸續分享書籍及網路資源的部分吧!
     *圖片之肖像權屬原出版社及作者所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理財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