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這一檔股票是因為看到有一則報導說某個職棒明星球員買了該球隊母公司的股票,長期投資,累積了不少財富。後來我去看這家公司的基本資料,發現他有不少好公司的特質,所以就把原來虧損的面板股換到這一檔。大約10-11塊介入買進。我在投稿雜誌徵文時也說明了自己持有了這檔股票。而從去年台股大跌一波到現在將近8000點左右的震盪,這檔股票卻是緩步墊高,幾乎回到除息前的價格(當然這兩天有跟著大盤回跌)。不過我好歹也是價值投資信奉者,當然不會著眼於其股價的波動,而我投資他的理由有幾項:
1. 公司歷史悠久:民國44年就成立了!比我還老很多!重點是過了50年還沒倒!
2. 股價淨值比低:0.89
3. 本業穩定:為國內農藥龍頭,肥料事業次於台肥
4. 多角化經營(楓康超市/興農牛職業棒球隊/國興資訊)
5. 年年配發現金股利,屬於高殖利率概念
6. 公司位於台中具有土地資產,也屬資產概念
7. 全球布局:美國泰國澳洲德國墨西哥大陸印尼巴西均設子公司
8. 股價高點竟然是在金融海嘯那年出現的!(22.7)
9. 加速中國大陸布局,廣東中山包材廠、江蘇農藥廠將於2013-2014年挹注營收!
其實寫這麼多,我最看重的還是他的配發現金股利能力!!當定存股來用力存!退休就靠他養了!
(以上為版主之投資觀察記錄,非推薦個股,請讀者自行斟酌投資風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農 個股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