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經理人特質之七:有彈性的信心
1.每一個基金經理人都必須對自己的看法有信心,但他們需要我所謂的有彈性的信心,或在證據改變時有能力改變他們的看法。
2.好的基金經理人必須避免過度自信,或不計代價固執己見。
散戶啟示七:
投資時要知道什麼時候該堅持己見,對於自己的持股具有信心;但也必須視情況的變動而有所調整,保持彈性。
優秀經理人特質之八:勇於不同
優秀的投資經理人是「自己的主人」,是能獨立思考而不過份受傳統想法束縛的人,而且往往樂於接受挑戰。
散戶啟示八:
投資人若能獨立思考,敢於與眾不同,才有機會在市場上勝出!
優秀經理人特質之九:了解自己
1.基金經理人必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並設法彌補短處。
2.我心信一位優秀的基金經理人必須找到一種適合自己個性的風格或方法,並且持續使用這種方法。
散戶啟示九:
投資上你不必成為十項全能,但必須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策略,並持之以恆。
優秀經理人特質之十:經驗
正如馬克吐溫說的,「歷史從不重複,但它有相同的韻腳」--同樣模式確實經過一段時間會再度發生,而除非經歷過完整的經濟循環與股市循環,就稱不上經驗老練的投資人。能把今日的事件放在歷史背景下看確實很有用。
散戶啟示十:
散戶投資人除了瞻望未來的投資前景,也要懂得向歷史取經,千萬不要存有「這次不一樣」的心態。
優秀經理人特質之十一:誠實
誠實是必要條件。誠實就是對投資人、公司和同僚誠實。但同樣重要的是,對自己誠實。
散戶啟示十一:
誠實是最好的策略,對於投資,誠實地面對自我極其重要!
優秀經理人特質之十二:常識
1.當投資中面對新的或不尋常的事物時,我永遠會回到第一個原則-這是否合理?
2.當事情好得不像真的時,它可能就不是真的。
散戶啟示十二:
散戶投資人總想挖掘出最具潛力的明星股票,但在投資之前我們必須想想:他是否真的這麼好?根據各種合理原則判斷一家公司而不是憑藉熱情與感覺,有助於減少我們投資上的失誤。

逆勢出擊:安東尼.波頓投資攻略

(點擊圖示前往購書支持本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