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一本新書,書名為:「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16歲就能懂、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作者安德魯•哈藍(Andrew Hallam)是一位在新加坡任教英文的加拿大人,他本身沒有富爸爸,所擔任的工作也不是一般人印象可以賺大錢的職業,那他憑什麼打造千萬財富呢?

    其實作者提倡的投資法則在很多經典的理財書籍當中都可以看得到類似的概念,甚至連股神巴菲特也認為一般投資人都該運用這種投資方式!沒錯,那就是指數化投資-藉由買進一籃子股票組成的本地股票etf、全球指數etf以及債券etf,打敗90%的基金經理人,累積財富!

    看了這樣的一本倡導指數化投資的理財著作,更加堅定我朝著指數化投資配置方向的正確性!也因此,我在思索自己的台股配置時,也有了些想法或實驗。於是我調整了自己的持股比率,個股配置的部份以三檔股票形成一個投資組合,佔持股50%的比率,指數化投資部份則以0056為基礎(日後不排除加入0050),佔持股比率50%。我想比較這兩者之間哪一個部份可以創造較高的績效,主動選股的效能否凌駕於一籃子股票的指數化投資?且請大家鎖定小樂的生存之道慢慢看下去囉!

    有關《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16歲就能懂、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一書的內容,我也會在近期撰文分享!

 我用死薪水輕鬆理財賺千萬:16歲就能懂、26歲就置產的投資祕訣


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allenlinp/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3421

誠實利益說明:

點擊購書網頁購書,將使本站得到回饋金,支持本站買好書,分享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