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農在今天董事會通過了幾項重大決議,包括轉投資及增加投資的部份,另外就是拋出要轉手興農牛職棒的震撼彈!(其實當股東的應該開心,因為職棒沒賺錢呀!)

投資部分如下:

通過增加投資興農澳洲公司澳幣一百萬元案。

通過增加投資興農印尼公司美金五十萬元案。

通過擬在人民幣100萬元範圍內於中國設立塑膠製品公司,以拓展塑膠製品於大陸市場銷售。

    基本上都是跟本業有關的投資(農藥/包材公司),布局大陸塑膠包材之外,亦增加澳洲及印尼之投資!

至於興農職業棒球隊則是尋求其他企業接手(就是說興農玩不下去了!)

看看以下新聞:

中職/興農牛慘澹經營 虧損近9千萬

【中央社╱台北22日電】2012.10.22 08:41 pm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宣布無力經營,尋找其他企業接手,副領隊趙宏文表示,今年球隊虧損近9000萬元,導致母公司無法負擔。

趙宏文說,興農企業母公司在今天早上召開董事會,通過「停止經營球隊、尋找其他企業接手」的決議,本年度牛隊虧損達新台幣8000多萬,接近9000萬元,使母公司產生經營的無力感。

牛隊戰績不佳,連續2年戰績墊底,人氣大幅下滑,導致票房收益入不敷出,是這次球團決定轉手球隊主要因素之一。

以台中為主場的牛隊,從去年起主場觀眾人數下滑,平均每場只有2021人進場,遠低於中華職棒每場平均的2900多人;去年球季結束,牛隊公布虧損達6000萬元。

今年儘管觀眾人數回升,主場觀眾每場有2184人,不過連續2年戰績墊底,周邊收益縮水,今年虧損擴大,比去年多賠了近3000萬。

球團收入縮水,也導致球隊內部經營困難,牛隊連續2年採取「純本土」政策,不聘用外籍洋將,導致球隊陣容不如中華職棒其他3隊,成為各隊戰績「進補」的對象。

再看一下半年報損益狀況:

 2012興農半年報子公司損益  2012興農半年報子公司損益-2

    可以看到目前興農澳洲及興農印尼在半年報中仍認列虧損分別為17330千元及5234千元,而職棒部分則有286千元虧損!表面看好像澳洲印尼轉投資的部分也不理想,甚至虧損金額高於職棒的286千元!但就報導所說職棒部分的累積虧損已近9000萬,國內職棒觀眾人數銳減及球隊本身戰績不佳,興農棒球隊要賺錢真是難上加難!也因此母公司才會在董事會上決定要尋求接手企業!而澳洲和印尼的虧損畢竟還是屬於看好未來的布局,因此仍持續加碼投資!可以說是兩樣情呀!

    對於興農決定放棄職棒事業個人是偏多看待!畢竟處理掉不賺錢的事業對於股東及公司權益較為正面!雖然對於支持的球迷有些可惜,但是在商言商,母公司這個決定也是必然的結果!不過對於這支球隊,我們仍希望能有其他企業繼續經營,或許能跟現在的桃猿(la new熊)一樣找到另一片生機!


相關新聞:

牛只值千萬 興農拿不回5.5億

戰績票房都墊底 壓垮興農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農 興農牛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