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股票印鈔票~現金流投資法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xLHY9s_IjI&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6p3C_Hp6c&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Vl0HjxIF4&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qdRzrLMXjE&feature=relmf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8obHt54Iw&feature=relmfu

覺得很有趣就PO出來,大家自己連結囉!其實講的還是巴菲特價值投資以及現金流概念的東西!

這講師也上過雜誌報導,後來好像有一個投資團隊,教人投資美股的!

網址:http://www.richtown.com.tw/index/school3

以下是相關報導:

東森財經新聞台~報導全台灣第一個美股補習班智富堂

 
 

累積財富跟經歷財富到底有什麼不同?? 智富堂執行長謝宗翰專訪!

 

 

過去半年,當人們仍在為台股一年10%的報酬率掙扎時,有個市場卻讓20年台股操盤經驗的中實戶翻倍,讓30出頭年輕操盤手在半年內賺五成,還讓非專業投資人在歐債最慘的兩年,總資產逆勢成長八成。

 

什麼市場這麼好康?答案是:美國股市。反觀他們周遭的人,死忠投資台股,過去半年報酬率不到15%。

 

台股老江湖轉攻美股!
交換情報聚會,從台股盤後改午餐

 

先來看兩個場景。

 

場景一:台北市東區某高檔餐廳的午餐時刻,四、五個在台股打滾20多年的老手走了進來,時鐘指著12點半。

 

照理說,此時他們應該在券商的VIP室緊鑼密鼓的準備收盤前的最後一波操作,但這些老江湖卻在關鍵時刻抱著資料,像個學生準備上課!地點正確,時間也沒搞錯,改變的是,這群老手換了戰場,他們在兩、三年前,帶著一身功夫,轉進了肥美的投資新獵場——美國股市。

 

這類交換訊息的聚會行之有年,但從他們開始獵美股後,聚會時間從晚餐聚會,挪到午餐時段。以前,他們聚會是輪流報潛力股、交換企業內部情報、市場小道消息、計算籌碼、盤算大股東動向;轉戰美股之後,他們則開始討論總經數據、企業財報,檢討上次會議觀點是否需要改變,凝聚共識後,回去立刻下單。

 

台股市場淺碟,以往的聚會,五次中總有兩、三次找不到標的;現在到了美股這個大海,每次幾乎都能找到值得投資的企業,就算行情清淡,談論的也是世界趨勢、經濟和歷史。

 

過去兩三年,台股在內外因素夾雜下,行情震盪,少有扎實的獲利,想不到,當他們開始轉戰陌生的美國市場,這群人賺到翻倍的利潤,原本計畫淺嘗即止的市場,現在反而成為這群老手的核心持股。

 

場景二:一間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的補習班教室,擠滿學生。

 

新品種美股獵人崛起!
兩天學費二萬五,美股操作課爆滿

這裡不是公職補習班,也不是補考證照,但學費兩天要價2萬5千元,相當於一個基層上班族一個月薪水;什麼課程讓他們犧牲薪水?答案是美股操作課程。

「去年,同樣課程,報名人數不到20人,但到五月份的新課程,報名人數超過一百人,整整多出四倍。」美國CNBC電視台《百萬投資》節目獲得第四名、美股講師謝宗翰說。

班上成員五花八門,有在大學就讀的學生,也有投資台股多年的股市老手,還有在外商公司上班,月薪十餘萬的上班族……。他們熱烈的討論著,「蘋果要不要賣?臉書掛牌要不要買?」

和一般股票族不同,他們很習慣科技產品,上課時,面前擺放的不是筆記型電腦,就是iPad;他們操作美股,就是想買到原汁原味的公司,不以在台股投資「概念股」而滿足。課堂中三不五時迸出的英文,很容易與傳統拿著紙筆抄名牌的股友社,區隔開來。

他們,是一群新品種的美股獵人。(商業周刊 第1274期)


小樂心得:人家講師是ABC,我們連台股都摸不熟,雖然美股頻頻創高,但是:人家長(漲)高了你還去跟風做啥?專注自己的能力圈吧!不過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用另一個面向解讀價值投資及現金流的概念吧!


引用之影像及內容僅供參考分享,有興趣自己看!!(我沒推薦也沒暗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