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股息指數 宏達電等5檔新進榜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2012.09.21 04:09 am

台灣高股息指數半年度調整成分股結果出爐,新納入宏達電、開發金、大聯大、中石化、亞泥,刪除聯發科、創見、裕民、南亞、信昌化,調整後成分股自24日收盤後生效。

近年來股市跌多漲少,加上低利率環境,使得高股息股成為熱門的投資標的,據統計截至9月18日,台灣高股息指數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7%,比起台灣50的3.59%、MSCI台灣指數的3.55%都來得高。

元大寶來投信投資長黃昭棠表示,證交所從市值前150大的上市公司中,選出未來1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以及流動性符合標準的30檔股票,做為台灣高股息指數的成分股。

去年台灣高股息指數現金股利率約8.75%,優於亞太地區其他國家,也超越美日等國家;此外,高股息指數的30檔成分股,多數是現金充裕、獲利穩定的績優公司,股價相對穩定。

高股息指數成分股 增宏達電、刪聯發科
2012-09-21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劉家熙/台北報導

台股相關指數現金股利率

台股相關指數現金股利率


 臺灣高股息指數半年度審核調整成分股最新揭曉!新納入宏達電、開發金、大聯大、中石化、亞泥等5檔,刪除聯發科、創見、裕民、南亞、信昌化等5檔,將自24日生效。

 根據CMoney統計至9月18日,臺灣高股息指數預估現金股息殖利率達5.70%,而以追蹤臺灣高股息指數的寶來臺灣高股息ETF,即將在9月底進行收益分配評價,決定今年配息金額,預料將成為第4季ETF配息的一大亮點。

 元大寶來投信指數暨量化投資事業群投資長黃昭棠表示,臺灣高股息指數成分股為台股市值前150大的上市公司,從中挑選符合流動性測試標準,及未來一年預測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30檔股票;由去年臺灣高股息指數現金股利率約8.75%,遠優於亞太地區其他國家,更大幅超越美日等國家,投資人可透過國內股息型ETF來參與市值大且年度營收績優的高股息公司之股利分配,並可享有成分股透明與指數汰弱留強機制的優勢。

 黃昭棠表示,不管盤勢為盤整、上漲或下跌,臺灣高股息指數長期累積效果佳,根據過去5年走勢,當盤勢處於下跌階段,高股息指數「抗跌」效果強,當盤勢上漲時,也具有「跟漲」效果。統計過去8年,臺灣高股息報酬指數累積報酬達121.02%,明顯優於加權股價指數。

 就價值投資面來看,本次成份股異動,IC設計龍頭聯發科遭刪除,手機大廠宏達電新納入成份股,聯發科原本不被市場看好之下,成為高股息指數成份股,宏達電在經歷營運谷底之後獲選,突顯出配發高股息的公司代表握有充裕的現金或有實力創造未來盈餘成長,因此被市場視為高品質標的,股價較易維持穩定成長,波動也較低。

 寶來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張美媛表示,下半年台灣經濟表現高於上半年,景氣逐季回升將可支撐台股走勢,高股息相關成分股為安全投資標的之首選。

台灣高股息指數新增成分股100年配息概況:

0056    

台灣高股息指數刪除成分股100年配息概況:

 0056-2  

小樂:

1.聯發科獲利不如宏達電,但股價卻較高,換成宏達電較可理解!

2.南亞以及信昌化獲利不理想,換掉也在情理之中!

3.裕民股價較亞泥為高,獲利遜於亞泥,同集團換成預估殖利率較高者,我認為合理!

4.唯一不理解為啥開發金沒賺啥錢還被列入成分股?不懂0056經理人換股的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