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陪兒子到賣場翻到雜誌,有一則關於痞客邦共同創辦人朱皇偉的文章!回來谷歌一下,才發現痞客邦真有上市計畫!若真能在2013年上市櫃,小樂倒要幫各位看看他會不會是一家值得投資的公司!當然基於身為痞客邦部落客的一份子,我也希望他不至於像臉書一樣一ipo就股價直直落!

以下引用新聞及雜誌內容:

100G大容量相簿出發,痞客邦2013年股票上市櫃

 

社群網站痞客邦Pixnet昨宣布(4/28)目標2013年上市上櫃,是近期繼愛情公寓、愛評網之後,再一個以股票公開發行方向前進的台灣網路公司。在前往股票公開發行的路徑上,痞客邦選擇提高站內站外的互動服務,將以100G大容量的相簿功能打頭陣。
創立於2003年的痞客邦,2007年城邦集團入股,以相簿功能起家,陸續發展成完整的部落格平台,目前會員數250萬人,活躍會員達8成,每月不重覆使用者880萬人,僅次於雅虎奇摩旗下的無名小站。2011年痞客邦計畫強化「社群互動」,提升使用率與營收,新推出的Social Album社群分享相簿可看出3個脈絡:編輯照片更簡單、共同分享更容易、跨平台。痞客邦在編輯照片部分加入許多新功能,包括自動人臉辨識、整批一起設人物標籤等;分享領域推出共同相簿集的功能,讓多位網友所參加的同一個活動主題搜集在一起。最後在跨平台部分,痞客邦不僅可使用Google、facebook、Yahoo等平台帳號登入會員,會員還可以在照片中標示其他平台的會員,如在照片中標示你在facebook的朋友,這張被標示的照片也將出現在該名朋友的facebook塗鴉牆上。

站內每0.38秒就有照片上傳


面對網路流行的微網誌服務,痞客邦選擇最近很少網站提起的相簿功能切入市場核心,痞客邦創辦人兼營運長曾皇霖表示,現今使用者習慣視覺化溝通,「相片的產出比文字更容易,許多網友都是用手機拍了照就直接上傳,因此網友之間透過相片產生關連也更容易」。
目前痞客邦站內擁有1.8億張相片,每0.38秒就有照片上傳,而相片中辨識出的8.54億張人臉,代表站內照片與8.54億人次有關,他們都是因為想看自己照片而進站瀏覽的潛在使用者,因此痞客邦為了吸引更多人使用相簿、上傳相片,一舉將相簿容量從120M提升到100G!遠遠大於無名小站的2.4G和xuite的500M。
曾皇霖表示,「痞客邦創造社群分享相簿,讓使用者能透過相簿串連起人際網絡,達到社群互動分享,目標是希望今年營收較去年成長30%,會員人數成長50%。」痞客邦目前營收來源8成來自廣告,另外2成來自異業合作、技術外銷和5%的付費會員,期望在更多互動功能加入後,能提高營收,2013年股票上市上櫃。

IMG_0588     

IMG_0589


IMG_0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