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選股流程:

1.取得個股年報資料或歷年財報數據

2.設定所選個股之條件(如產業類型殖利率股東權益報酬率股價淨值比連續6年均發放股利……)但不宜過分嚴苛否則會篩選不到股票

3.依據選股條件挑出的個股建立觀察名單,定期追蹤觀察名單之獲利及財務狀況。

4.依據各項數據及評價法(淨值比評價/殖利率評價/本益比評價/股東權益報酬率評價/安全邊際評價)推斷個股合理或便宜價位。

5.等待股價來到推算之合理或便宜價格附近買進。

6.買進觀察名單之個股後,仍應定期注意公司公布之最新財報及營運概況,再進行買賣之評估。

7.若公司確認虧損,則應評估出場;若獲利雖不如預期,全年仍可獲利,則可繼續持有,暫停買進。但若確認影響獲利之因素為短期干擾,則可逢低買進股票。

注意事項:

主動選股之相關說明可參閱本站:主動選股v.s被動選股一文,若要主動選股,請注意自身風險的承受程度以及資金配置問題。

版主聲明:

主動選股流程為個人投資觀察之心得,讀者不應視為個別之投資建議,並請衡量自身之投資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