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相信是千百個投資人想要問的!究竟要如何在股票市場獲利呢?其實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低買高賣」。或許有人會說:「這道理大家都知道,還需要你在這裡講嗎?」且慢!我要討論的問題就在於如何「低買」?我要怎麼知道我買到的是低點?如何「高賣」?我要如何知道我賣的時機點是高點?我認為若以短線進出的心態買賣股票,高低點的預測極其困難(或許只有上帝知道!),這樣的方式不過是在股票市場中找出下一個傻瓜接手我們的股票,但誰能保證我們不是下一個傻瓜呢?
    因此價值投資大師告訴我們,試著找出股價遠低於企業價值的股票,這不就是「買低」嗎?至於如何確認該股票的價格遠低於價值呢?我們偏好以下幾個指標:
一、本益比處於歷史低檔:表示市場上多數人對於這支股票的獲利能力並不看好,不受多數投資人青睞!
二、現金殖利率高於6%以上:表示該股票的股價相較於配發現金的能力處於較低的水準。
三、股價淨值比小於1:表示公司的股價相較於資產淨值處於較低的水準。
四、股價屬於歷史低檔區:觀察股價是否來到近幾年的低水準區域,可以3到6年的股價來觀察。
五、依據目前(或持有成本)股價之折價幅度設定買進:如設定股價下跌10%、20%、30%買進。
綜合以上指標,並考慮公司的基本獲利能力及財務結構無虞的狀況下,便可以設定價位來買進!
    至於賣出的依據,若是在獲利的前提之下,我們亦可參考以下原則:
一、本益比大於20倍,並與同業本益比相較為高
二、現金殖利率低於4%
三、股價淨值比大於3
四、股價的漲幅高於預估盈餘或預估股利的5倍以上
五、股價還原權值來到歷史的高價區。
六、依據目前(或持有成本)股價溢價幅度設定賣出:如漲10%賣出持股的三分之一;漲15%再賣出持股的三分之一,漲20%賣出最後的三分之一持股。
另買賣時機亦可參考本站相關文章:小樂的存股流程及買賣原則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