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小樂跟大多數人一樣曾經歷過不同時期的蒐集嗜好,當時也花了不少COCO說!我給它努力地回想一下,大概有以下項目,就當回味自己的過去吧!

1.  集郵:國小-國中時期,這應該是很多像我一樣6字頭的人會有的蒐集吧!有些人甚至還蒐集錢幣跟各國鈔票!目前集郵冊還留在老家。順便一提:有人想買嗎?

2.  nba球員卡:高中時期。當時最猛的就是喬丹大帝了!也因為喜歡喬丹而蒐集他的球員卡!當然球員卡中不僅僅只有喬老大,還有許多當時響噹噹的一線球星。不過球員卡上還是現役的球員幾乎沒了!(應該吧!)印象中只有格蘭特.希爾(Grant Henry Hill)還在!(如今他都是年近四十的高齡球員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呀!當時他掛底特律活塞隊的頭牌,還有一大堆媒體稱他為喬丹接班人!只是後來他經常受傷,打打停停。不過他至今仍然在場上拚搏的精神,是滿叫人佩服的!而他下一季轉戰洛杉磯快艇隊。P.S我比較喜歡當時跟歐尼爾搭檔的「一分錢」哈德威!)如今的nba除了幾個一線球星,許多新臉孔都已經不認識了!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換舊人」呀!也可能是從喬老大退休之後,我的籃球熱情也少了些吧!(當然目前有稍稍被林來瘋給點燃)有空再專文分享!

3.  喬丹大帝相關書籍及影片:高中-大學時期。不用說,喬老大無疑是當年全世界最火的NBA超級球星!當然我也是不折不扣的飛人(air jordan)迷!當年買不起喬登鞋,買他的相關雜誌、自傳書籍及影帶總還過得去!(記得連日文版和英文版都買了)之後有空一定要介紹一下我的收藏囉!

4.  灌籃高手全集:高中時期。我喜歡籃球除了因為NBA之外,很大的因素是看了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這一系列的漫畫書。只能說多年之後再看一樣熱血沸騰呀!(影片版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不過主題歌倒是耳熟能詳!)

5.  明星卡片:國中-高中時期。不要懷疑!我曾收集過某位日本女星的卡片!不要想歪!這位女星是當時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主演 赤名麗香)的女主角―鈴木保奈美。很欣賞她的角色在劇中敢於追求愛情的勇氣!當時買了一些印有她肖像的照片卡,目前還收存著。

以上如有想到的再補充進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