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利潤率(Asset Profit Ratio/profit rate of asset)

資產利潤率又稱投資盈利率、資產所得率、資產報酬率、企業資金利潤率是反映企業資產盈利能力的指標。是指企業在一定時間內實現的利潤與同期資產平均占用額的比率。企業資產利潤率這項指標能促進使企業全面改善生產經營管理,不斷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貝塔繫數(Beta Coefficient)

是一種評估證券系統性風險的工具,用以度量一種證券或一個投資證券組合相對總體市場的波動性。在股票基金等投資術語中常見。 貝塔繫數是統計學上的概念,它所反映的是某一投資對象相對於大盤的表現情況。其絕對值越大,顯示其收益變化幅度相對於大盤的變化幅度越大;絕對值越小,顯示其變化幅度相對於大盤越小。如果是負值,則顯示其變化的方向與大盤的變化方向相反;大盤漲的時候它跌,大盤跌的時候它漲。由於我們投資於投資基金的目的是為了取得專家理財的服務,以取得優於被動投資於大盤的表現情況,這一指標可以作為考察基金經理降低投資波動性風險的能力。在計算貝塔繫數時,除了基金的表現數據外,還需要有作為反映大盤表現的指標。(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應收賬款周轉率(Receivables Turnover Ratio)

應收賬款周轉率是指在一定時期內(通常為一年)應收賬款轉化為現金的平均次數。應收賬款周轉率又叫收賬比率,是用於衡量企業應收賬款流動程度的指標,它是企業在一定時期內(通常為一年)賒銷凈額與應收賬款平均餘額的比率。應收賬款周轉率是銷售收入除以平均應收賬款的比值,也就是年度內應收賬款轉為現金的平均次數,它說明應收賬款流動的速度。用時間表示的周轉速度是應收賬款周轉天數,也叫平均應收賬款回收期或平均收現期,表示企業從取得應收賬款的權利到收回款項、轉換為現金所需要的時間,等於360除以應收賬款周轉率。(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速動比率/酸性測驗比率 (不考慮存貨的比率) (Quick Ratio/acid test)

速動比率是指速動資產流動負債的比率。它是衡量企業流動資產中可以立即變現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能力。 速動資產包括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票據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項等,可以在較短時間內變現。而流動資產中存貨、1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資產及其他流動資產等則不應計入。(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指數基金(Index Funds)

指數基金就是指按照某種指數構成的標準購買該指數包含的全部或者一部分證券基金,其目的在於達到與該指數同樣的收益水平,實現與市場同步成長。指數基金採用被動式投資,選取某個指數作為模仿對象,按照該指數構成的標準,購買該指數包含的證券市場中全部或部分的證券,目的在於獲得與該指數相同的收益水平。(資料來源:MBA智庫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