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感想:好的理財部落格真的可以讓人在投資思想上有所進化,很欽佩的部落客如老農夫,自由羽翼,忠孝兄等人,他們的思維及文章都是值得我們細讀的!而我也期許自己往這個方向邁進,8月的最後一天,與大家共勉!

8/26

版務:近日開始著手小樂倉儲股整合版改版事宜,預計9月底前改版完成!內容更新:股價試算/最新一季營收及財務狀況/調整工作表版面及個股資料配置

8/25

摯愛的二叔過世了,雖然很不捨,但相信樂觀的他在天國會過得很好!永遠!我們要更努力教育下一代,傳承二叔的精神!

8/22

感想:最近買了不少投資理財的好書(綠角大推薦的),除了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也更加堅定自己所堅持的方法與投資之路!這個園地除了記錄自己的心得,也分享許多成功投資者的經驗,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有些收穫!近日更新文章的速度會放緩些,等看完這些好書再來跟大家分享囉!另外,各家上市櫃公司也陸續公布半年報的獲利情形,屆時整理好後再放上跟大家分享!

計畫:自己本業相關的書已經上市了,算是工作也告一段落!之後我會將重心放在出版一本以存股為主的投資書,希望2014年以前可以整理出版!

8/18

心得:最近0056開始動起來了!大概與大盤反彈也有關係!之前摘引的文章也提到0056的流動性較有季節變化(9月底評價/10月底配息),引此大家如要買這一檔etf,配息後通常可以買到相對低點,如手邊已經持股的話,配出來的股息就再投入買進囉!目前帳面上已接近損益平衡(之前買太高!@-@),等除息後再買囉!基本上這一檔做保守配置,以後每年可以穩穩配息就好!(依劉總經理的說法希望如此!)之前告訴內人將債券基金配出來的息轉進0056,一開始套牢太座還是頗不能接受,不過目前她的帳面獲利已為正報酬了!證明etf還是值得好好投資的標的!雖然不可能有什麼飆漲的表現,但穩穩存,以後養老說不定就靠它了!p.s太座的目標是10年內買到100張說,依目前的價格大約要存2500000,那一年就是要存到250000!很拚耶!呵呵!不過有目標總是好事呀!

8/17

版務:幾經思量,我決定倉儲股大放送啦!9月底前購買只要花99元可得整合版(半年期)/199元可得整合版(1年期),更多數據資料及評價股票價格之方式敬請期待1.1更新版!(9月預定)

8/10

廣告:一天花不到1塊五,您就可以得到小樂倉儲股的數據及產業地位分析!省下喝星巴克的錢跟小樂一起存股吧!

8/8

父親節!祝我與天下同為人父者快樂窩!今天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書!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刊印,只有感動!請大家多多指教!

書名:神龍大師之作文趣味寶典 博客思出版社

8/7

心得:剛看了綠角幾篇談論價值投資的文章,結論竟是一些好股票反而比爛股票的報酬率低!大概是因為好股票人人注意因此股價高,報酬率就低;壞股票股價低,但若有轉機或公司只是被大家忽略了,就有可能得到超額報酬!所謂:人棄我取,真正做到又有幾人?

生活:最近想買的書單:投資金律/尋找投資護城河/投資最重要的三個問題/打敗法人的價值投資法/坦伯頓投資法則

8/6

分享:發現一個用各種數據來篩選股票的網站:撿股讚(已加入本站左欄連結),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愛的指標來挑選,甚至可以存成網頁留存耶!比我自己用的倉儲股當然方便不少!不過要提醒大家,網站畢竟是死的數據資料篩選,關於公司的產業變化及營運概況還是得自己追蹤!因此我做的檔案多多少少也可以彌補一下光只有數據部分的選股不足!總之要想投資獲利,下點工夫研究公司基本面是有其必要的!如果懶得追蹤,那就直接看小樂的檔案吧!(老王賣瓜一下)

閱讀:最近又閱讀與巴菲特相關的著作以及教人看懂財報的書,有機會再分享!閱讀後只有一種想法,那就是讀得越多,越覺得自己投資理財知識的不足與渺小!有空再把站上的文章全部看過一次,看看有無要修正之處!也順便重溫當時寫作的點滴!(其實也不過才兩三個月的事)

心得:剛瀏覽之前寫過的文章,看到很多觀點都是重複再寫過的!雖有點老生常談,但好的觀念及思維值得一提再提也不為過!

8/5

站務:改版後個股產業新聞部分不再更新!!僅就小樂個人持有的股票做新聞追蹤留存!畢竟新聞性的東西太多了,我還是先專注於研究個人投資的企業!

站務:2012小樂倉儲股整合版1.0之內容主要提供讀者或買家作為研究追蹤公司數據資料之初步研判,至於是否投資或在什麼價位投資,各位心中都有一把尺,我不是專業的投資分析者,這個部分留待各位自行斟酌!只是因自己有整理的需求,用土法煉鋼的方式從企業年報摘引數據資料下來,順道提供給大家參考!當然您也可以下載試用版整理出自己的倉儲股名單.至於沒時間一家一家查詢的人,我的資料倒是收集了約120家最近6年都能配發現金股利的公司資料,也請大家體諒我的辛苦,若內容適合您的需求,不妨付費購買囉!

8/2

請為奧運中華健兒加油!http://blog.youthwant.com.tw/allenlinp/allenlinp23/218/用力按讚啦!

8/1

8月持股報酬率:13%(持股標的:1102/1712/0056/6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