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樂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當初進股市買進一家企業的股票,但卻不知道公司是做什麼的?營運狀況如何?產業趨勢如何?這些問題我通通答不出來!所以買到會漲的股票算前輩子燒好香或是祖上積德;買到跌跌不休的股票也只能自哀自嘆!運氣好的小賺小賠出場;運氣不好的就直接在股市領到畢業證書,「殺羊那啦」!就好比阿兵哥上戰場,卻不帶武器、鋼盔,當然掛點的機會很高!

    當然股市分析門派眾多,有時真叫人眼花撩亂,而電視台的名嘴往往說得比唱得好聽!試想如果股市那麼容易賺,那他們自己去買股票就好了,幹嘛叫我們當會員?古人道:「自古無場外的舉人」假如我們的心態只是當個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的散戶,不想花心思研究公司的基本面,我只能說:「事情不像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想從股市致富?那無異是天方夜譚!

    那麼我們該放棄股市投資的這條路嗎?當然不!只是思維的方式要改,努力的方向要正確!雖然認真的學生不一定考100分,但至少成績不會差太遠吧!找出好股票來存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而好股票絕不是名嘴說了算!絕不是法人炒作的人氣股才算!因此,我們必須有自己的投資思維與程序,並且從中不斷調整、改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條條大路通羅馬」,我不認為只有存股這個方式才能獲利,但是覺得存股領息這個方式比較適合我,如此而已。

    我的方式正確嗎?我只能說我還在努力!但至少就目前來看,我用企業財報資料建立起來的數據去推斷公司是否值得投資的方式,總是踏實了些!我願將這種踏實的投資確幸感傳遞給諸位,或許也算是另一種野人獻曝的方式吧?

     倉儲股的試用版放在版上連結分享給各位,如果您也認同這種方式,不妨自己動手一筆一筆建立自己的倉儲股資料,如果您還是嫌麻煩,小弟2012倉儲股整合版的資料,或許您可以考慮購買!無論如何,敬祝關心這個部落格及認同我理念的朋友,投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