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精石英,冰輝沼清。高堂懸影,仁壽摛聲。雲開月見,水淨珠明。

這首詩中,我對於後兩句最有感悟,據說「守得雲開見月明」這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便是從這裡引發的靈感。近來,台股持續動盪,外有歐債危機;內有美牛、證所稅、014事件以及經濟成長率不理想的問題。好像所有利空因素交集於此時此刻!但這樣的情境卻也似曾相似,不是嗎?身為存股投資者,心中自不會為外界的紛紛擾擾而陷入迷障之中,正如詩中那兩句「雲開月見,水淨珠明」,所有陰霾終將過去,我們仍要往前看,往前行!蹲低身子,只為下一次的躍起!莫管股市的跌跌不休,只問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膽與識、穩與忍,方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附記存股心得:

自己存1712這檔股票已將近一年,也參與了今年的除息,帳面報酬率接近30%,看起來很不錯不是嗎?但事實上,我約在14塊買進後,股價一路跌到10塊,如果是作價差者早就停損了!但我沒有!我從公司的營運及財務面發覺這樣的好公司不該這麼便宜!淨值還有14塊多!於是我一路買進,平均成本壓在10.37左右。我不知道今年會天氣異常而導致農糧價格攀升,我也不知道除息後,法人為什麼一路買進!我只是觀察並抱著我認為的好公司,如此而已。希望若干年後,我也能像老農夫一樣,成為零成本的存股者。

1712_日線

梁簡文帝.鏡銘:(鏡背上所鑄的銘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興農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