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林茂昌先生在書中分享的實際執行體驗:

例一:

琉園(買進後遇到大漲)作者於2006年以23元買進,除權後來到20元,後漲至35元出脫,於2007年大漲至75元!

小樂思維:

買股遇到大漲,短線上帳面收入或許風光,但相對的殖利率偏低與股價偏高,不利我們建立存股的部位,且賣掉後不知何時股價才會回到合理可買進的價位。

例二:

順發(買進後遇到長期下跌)

作者於2004年以每股50元買進,2005年跌至20元,2006年漲至90元,作者分批賣出一半持股,後利用股利再投資,每股成本降至12元。

小樂思維:

好公司遇到長期下跌要能抱得住!只要業績獲利沒太大問題就應該於低點加碼買進!

例三:

喬山(買進後,公司營運出現虧損)

作者於2008年以每股50元買進,2009年出現虧損,2011年出脫持股!

小樂思維:

好公司應有即使遇到不景氣還有獲利能力的本事!我們不要去賭轉機股,寧可放過將來的飆股,也不要賭他逆轉勝!

例四:

大豐電(股利再投資)

小樂思維:

大豐電具有區域壟斷優勢,但隨著電視台全面數位化以及跨區經營限制解除,其獲利是否能保持成長仍須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