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股票的方式
選股票還滿簡單的,方法如下:
1.每年固定股利股息 (證明公司不論景氣好壞,年年都能賺錢)
2.股價穩定度高 (不論多頭或空頭,股價都不至於跌到剩兩成)
3.本益比7~15倍 (過高過低都不好,合理最重要,也是市場給予的評價)
4.殖利率7~15% (可以想像成定存,買進股票後放著不動可得到的利息)
5.資本額大 (資本額大的公司,股價較不會被人為炒作)
6.公司知名度高 (公司注重名聲信譽,有心經營)
7.管理階層可信任 (不會變賣公司、印股票換鈔票)
8.董監事設質比率低(董監事需將股票拿去借錢,那股東應該要擔心)
9.負債比率最好40%以下 (一來利息是成本,二來負債過高,遇到景氣衰退,營收下滑,十分危險)
10.追蹤觀察至少半年 (熟悉股性,瞭解公司,瞭解新聞,瞭解產業,瞭解狀況)
11.最好為產業的龍頭 (領頭羊,就算產業轉壞,也能撐到撥雲見日)
12.最好擁有技術專利(專利,光靠這就能賺不少錢)
13.不買電子股 (本益比高,長期投資不利,股價穩定度低)
14.不買高價股 (三大法人炒作出來的價格,散戶進場是等死而已)
 
紅色部分是最必須要遵守的,怎麼說呢?
 
1.沒分紅表示公司不賺錢,或者獲利不穩定,沒有投資的必要。
 
13.電子業有興有衰,法人進出速度、操作節奏非常快,散戶跟不上。
 
14.高價股主要是法人在進出,資金是散戶的幾百倍,不用自討苦吃。
 
--只在相對低點買中鋼、中華電、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
 
其他股票絕對絕對不要買,以後要賠錢也很難。
 
將資金分成,五份、十份每年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買,
 
當你股份持有越多,那每年的股利就能分到會越多」。
 
 
價格??
 
只要不賣出股票,其實價格不是那麼重要,這是成為這家公司股東的一個成本而已。
  
期待這兩檔指數型基金「ETF台灣高股息指數」、「ETF台灣發達指數」的問市。
  
※2010年3月8日補充:
 
王老先生過世後,我把上述個股做調整,不直接投資台塑四寶,改用ETF 間接投資。
 
第一優先「台灣50、中型100、台商50、高股息、寶電子、中華電、台灣大、遠傳」這八檔,
 
第二順位「台積電、中鋼、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若覺得股票太少,再增加六檔。)
 
該文為96年5月中旬所撰寫,文中提及個股時效性已過(股價已經上漲),不宜盲從。例如:第四項殖利率7%~15%,101年的今日,台股龍頭的好公司已經難找到這個水準,預期殖利率已經降至5%~7%。2012.5.7 翼_」
 
 
原文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l-bally/article?mid=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羽翼 選股策略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