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活動:版聚的活動我想就先緩一緩了!不過還是很感謝志鈞老師!有機會我也想邀請他到學校跟孩子們說說理財的重要性!

生活:老農夫直至十年前才領悟存股之道,幸運的是,我們只要花幾個小時的閱讀就能得到,這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及早投資,慢/忍/穩地存股!時間會是我們的幫手!

感想:老農夫為了女兒而開始了部落格存股的寫作,而我呢?也希望百年以後,留給兒子們的是父親在存股之道的奮鬥思維,或許也與同好者共勉吧!

閱讀:剛閱讀完新一期的智富月刊,看到老農夫的存股之道,說真的,雖然已經拜讀過部落格文章,但還是覺得字字受益說!本期還介紹了寶雅/葡萄王這兩檔股票,也是我們即將分析的標的,敬請期待囉!(原來寶雅也是台南的公司呀!以後就把這些台南幫公司寫一篇大合輯好了!)

6/29

商業:我想,一個認真努力研究投資的人,也需要大家的肯定,金錢鐵定不是萬能,但若花一點小錢去支持一個好的理念,無價!

感想:記錄自己投資的想法,並能與好友切磋互動,我想這種感覺真是金錢換取不來的!感謝大家踴躍索取我的倉儲股資料,我們共同來把存股這件事做得更好些!套句電影台詞:一個都不能少!

資訊:我每日必逛的部落格:給女兒的投資建議版主老農夫接受智富月刊(7月號)的訪問了!看到自己認同的財經部落客受訪,心中同感光榮!

6/28

生活:一早就到安平出差!店家剛開門就點了一碗安平豆花吃,讚啦!

科技:google七吋新平版發表了!而且是由咱們的華碩生產的!讚啦!不過要在亞洲上市還得等一等!

6/27

版務:8月份的個股專文分析將優先提供給購買或擁有2012小樂的倉儲股標準版與加強版的好朋友!(提供密碼閱覽)其餘想看專文的人就先等一週後開放囉!

6/26

爬完塔山好累呀!不過攻頂還是值得啦!鐵腿中...

6/25

老實說,能夠來看我部落格的人,至少願意學一種不必太理會股價短期漲跌的投資方式,就這一點,我的熬夜打字,就有價值了!謝謝大家!

明天要同事去爬塔山!好久沒有這種戶外活動了!真期待!

6/24

今天到金石堂看了一本書叫做:神奇543 選股法:不懂線圖照樣賺,晚上再來跟大家分享本書作者的選股理念!

6/22

本站瀏覽人數達到10000人次囉!感謝大家的支持!

6/21

今天跟忠孝大線上fb了一下!他推薦我可以去研究大億這家公司!有空我再來為大家分析看看!剛看了一下!100年配4塊現金股利,殖利率還不錯!

6/20

興農(1712)除息日期公布了!

1.董事會、股東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101/06/19

2.除權、息類別(請填入「除權」、「除息」或「除權息」):除息

3.發放股利種類及金額:現金股利總額新台幣266,953,631元,每股配發0.8元

(計算至元為止)。

4.除權(息)交易日:101/07/12

5.最後過戶日:101/07/13

6.停止過戶起始日期:101/07/14

7.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1/07/18

8.除權(息)基準日:101/07/18

9.其他應敘明事項:現金股利發放日擬於101/08/22。

外面大風大雨!但風雨故人來!剛剛連絡上王志鈞老師(商周/智富月刊/雅虎專欄作家),他願意來參加8月4日的網聚幫我們講座窩!太棒啦!南部鄉親有福了!

6/19

除權息旺季到了!大家可以到挖股網查扣抵率!:2012年各上市櫃企業可扣抵稅額比率表

颱風將至!請大家務必小心安全!

其他幾家年報也上傳完畢!

懶得下載年報的人我把亞泥和興農2011年報放在相簿囉!

參訪團活動文章暫時下架!如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公告!

網聚的部分大致規劃好了!就等各位是否賞光了!若未達活動人數,我想還是可以來台南逛逛找我聊聊!我一定會盡地主之誼的!

 

 6/18

 

剛看挖股誌的新文章很符合我們的存股概念!大家不妨去看看!存股投資術:股票持有過程之帳面損益 

部落格版面調整了!瀏覽速度應該會快些了!

網友對我提出一些建議,我這邊先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參訪活動部份:我自知不是什麼人氣部落客,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參訪公司,當然有同好能成行最好,不能成行也沒關係!反正是一個經驗!這次沒成,下次再來!(也許我是天生樂觀派吧!)我不會去想人數到底可以多少!多則辦得像樣一點!少則另外約出來三五個人喝咖啡聊聊也不賴!其實生活也不是說過不去,幹麻要靠這個賺錢?也許就是雞婆個性加上好為人師的心態吧!當然我承認要去拜訪公司這件事是有點過於樂觀!但,「放棄」這兩個字我是不輕易寫下的!

 文章寫作部分:

 有人認為我的文章太雜,引用不少人的文章!這一點我不否認!畢竟好的文章也希望大家多看看!之後我會寫一篇本站導覽,或許會讓人更清楚我部落格的架構!至於衝量的問題,反而我的原創文瀏覽量比較大吧!其實引別人的文章不會太多加分作用,但放進部落格也是在提醒自己多方思考並汲取別人的精華!寫作有時靈感一來寫個三五篇也是常有的事!當然文章品質的維護亦很重要!大致上會調整成一到兩週寫專文分析的節奏!(事務性的文章不在此限!)

 最後對於建議我的人要向你說聲感謝!畢竟有批評才會有進步!只要是善意的建言我都會虛心接受!

網友反映我的部落格主頁很難開,當當的!我再研究看是啥問題!不行的話再寫信給痞客邦客服吧!

不到辦參訪活動有這麼多限制!光是詢問公司接受參訪的意願就碰釘子了!統一與統一實都說要學校機關團體才開放!而且性質上只是作業流程參訪而已!唉!其他的公司我再努力看看!看來光有一股衝動還是不行哪!

  6/16
 

今天載老婆跟兒子到高雄找妹妹,經過大樹區竟然看到恆義(做中華豆腐豆花)的總公司說!

6/12

 今天因大雨賺到一天假!爽!本站的留言數也達到100囉!流量先破10000再說!加油ㄅ!

 6/9

今天忙了一天學校的事!雖然充實但也很累!晚上跟老婆好號犒賞一下自己,吃頓兩人世界餐

亞泥(1102)公布年報了!股東會6/20!唉!沒空去!

6/8 

本站瀏覽人數已破5000囉!感謝大家支持!護城河優勢分析:再談亞泥的投資價值一文已開放密碼登入,請進入觀文!

 6/7 

手邊持股0056的帳面損失較大!不過有機會還會加碼!

宏達電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降財測!蘋果告!外資也不留情!一早就跌停鎖住! 

盤前:昨日美股大漲接近300點!台股今日或開高!

又到了帶兒子看牙醫的時間!現在才能在這悠閒的打字!

新的分析文章上線了!請登入密碼後點閱:台泥或亞泥?水泥雙雄大P.K 

6/5 

近日閱讀<杜拉克教我的十七堂課>一書,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大盤今日反彈!可惜沒跌更多讓我們可以低接!不過昨天還是小買了一張!

 6/4

 別人恐懼我們貪婪的時刻來啦!存股族準備銀彈伺機進場!早盤又跌200!

大家也許以為我存股應該是個積極投資人吧!其實我的資產配值在股票上還不到三成呀!大部分是儲蓄險(5成多)和存款(2成多)

理財配置

存股:9000/月

  儲蓄險:186872/年(104年到期領回,部分資金再轉入存股及定存)

 活存:18000/月(夫妻)

 定存:累積50萬轉定存

 理財目標:10 年後買房,20年退休!25年財富自由!

昨天將好友幫我寫的推薦序和照片交給出版社了!大概這一兩個禮拜出版社會將樣書印好交給我!對了!我出的書不是股票理財書窩!

 書名:神龍大師之作文趣味寶典,有興趣可以到這個部落格看看:http://allenlinp23.pixnet.net/blog

6/3

 

今天帶家人到高雄的紅毛港文化園區,好熱呀!

 6/1

 

今天看了麥大的一篇文章,非常不賴!標題叫做:我只想在股票市場賺點錢(5) -- 散戶的優勢在哪裡?? 其中的第三點集中投資個人最有感覺!可能因為這也是我存股的理念之一吧!大家可以上麥大的部落格去看!(我的部落格有連結)

5/31 

今天請假帶大兒子去看牙醫,兒子哭得很淒厲!我也好心疼呀!

我的sony平板今天更新成ICS4.03系統了!感覺很順!電池的續航力也增加了!不會動不動就沒電!

台股今天震盪得很厲害呀!上沖下洗!結果手邊三檔都以平盤作收!

財政部長換了個鴿派的!證所稅應該會重重舉起,輕輕過關吧!

今天出版社的美編寫E-MAIL來催我的推薦序和照片,我也不想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