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林書豪旋風」狂飆運動類網站不令人意外,但現在連平時不重視運動新聞的專業媒體也開始加入「林來瘋」!

財經雜誌經濟學人網站九日以「跌破眼鏡的籃球新星」來介紹林書豪,富比世雜誌網站則在十一日列出「林書豪教我們的十堂課」(Just Lin, Baby! 10 Lessons Jeremy Lin Can Teach Us Before We Go To Work Monday Morning)。

經濟學人指出,林書豪的崛起引發兩個耐人尋味的問題:他的才能是否能被更早發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NBA的選才方式或有效率不足之處,以及他是否能帶動亞裔美國人對籃球的關注,或能打破種族成見。

經濟學人說,姚明雖是NBA第一位亞洲巨星,但他並不在美國生長,且二百廿九公分的身高也讓球迷覺得有距離,美國亞裔對他並不認同。

相反的,林書豪的謙虛性格和學業表現符合對美國亞裔的主流觀念,飆悍的球風又有黑人球員神韻,亞裔終於找到一位代表性運動員,可與其他族裔平起平坐。

富比世則指出,林書豪的故事之所以風靡全美,是因為每個人都可從他的沉浮中看到自己的縮影。至於如何把這些啟示應用到生活、家庭和工作上,富比世歸納了十個重點:


01. 當舉世滔滔卻無人相信你時,相信你自己。
    Believe in yourself when no one else does.

存股者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追求企業的成長價值而非股價的上漲。


02. 機會來臨時,牢牢把握。
    Seize the opportunity when it comes up.

好公司遇上壞時機,我們要敢於進場!

03. 家人永遠支持你,所以你也要永遠支持家人。
    Your family will always be there for you, so be there for them.

找出能把股東當成家人一樣看待的企業公司

04. 找到適合你風格的工作、組織或產業。
    Find the system that works for your style.

試著找出兩到三家優質的企業,並選擇自己所了解的產業公司

05. 不要忽略了如今你團隊中可能存在的傑出人才。
    Don’t overlook talent that might exist around you today on your team.

試著發掘為人們所忽略的公司和冷門產業。

06. 人們喜歡真誠不虛矯的人,而不是總想模仿別人的人。
    People will love you for being an original, not trying to be someone else.

找出具有創新價值及強大護城河的企業

07. 虛懷若谷。
    Stay humble.
對於股票市場永遠保有戒慎恐懼而不自滿之心。


08. 照亮你周遭的人,他們會永遠感念。
    When you make others around you look good, they will love you forever.

選出能夠關注股東權益的好公司。 

09. 知足感恩,別忘了成功總有幾分運氣。
    Never forget about the importance of luck or fate in life.

選出經營者具有優秀人格特質的企業

 
10. 磨槍練劍絕不虛耗,成功無捷徑。
    Work your butt off.

專注於我們選擇的優質公司,下工夫仔細研究。

 

之後我會寫一系列被人低估的價值股文章,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富比世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