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最困難的一點就是多頭時,看到自己的持股一動也不動,很想把它給換掉;空頭時股價跌跌不休,很想把它停損。因此存股的心理建設十分重要,以下的一些建議供大家參考:

一、盡量做到不看盤:

老實說這一點還滿難的,頭幾天心會很癢,很想知道自己的持股漲了沒有?但時間一過也就慢慢習慣。我建議一開始先於收盤後再看,之後三、五天逐漸不去想股市這件事。慢慢的你會覺得不看盤很輕鬆,不必為股市的漲漲跌跌而煩心。至於什麼時候要看、該看?你可以自己設定定點時間(如每月十號以後,因為通常這時會公布上一個月的營收)。至於有人說不看盤我們要怎麼知道買點到了沒有?通常電視台(非財經台)播出股市大跌的消息,就可以注意一下隔天有沒有好買點!當然如果你是月月買、季季買的存股者,只需要掛你想要的股價跟股數即可,看不看盤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二、耐心抱股:

存股有時是很寂寞的,我們往往要忍受漫長的等待,手中的股票才有一段漲勢或者根本就一直下跌,這時我們更要有加倍的耐心,慢慢地等,等到好價位再出手!

三、資金配置:

做好資金配置,即使手中的股票再怎麼跌,我們依然有信心逢低加碼,等待股價回到合理的位置。

四、反市場心理

這一點也不容易做到!當市場高漲時要居高思危,戒慎恐懼;當市場一片看衰之聲要懂得否極泰來的道理。

以上若各位朋友如有補充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