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何你說存股只集中在3-5檔股票?我想分散投資持有多檔股票不行嗎?

 

A:我們為何要持有5檔以下的定存股呢?我的理由如下:

 

1.一般散戶投資人資金不多,投入股市若持有多檔股票持有的股數不足,難以達到複利投資的效果! 

2.股票背後代表的是一家公司的價值,投資之前我們必須分析該公司是否有投資的價值(參考存股:選擇存股的對象一文)並深入了解該公司的營運資料,因此研究的家數以3到5檔為佳,如此才能保證我們對所持股票的專注度!小心看好同一籃子的雞蛋,避免照顧不了眾多籃子裡的其他雞蛋!

 

3.若要持有多檔股票分散風險,建議直接買指數型基金(0056/0050)!

 

4.慢而穩則贏!寧可追求一位樸實的女孩(定存股的股利),也不要想追逐眾多徒具外表美女(轉機股、水果股、本夢股、高價股)!

 

 

大師的話:

買股票和養孩子差不多,別生太多讓自己手忙腳亂,業餘投資人大概有時間研究8到12家上市公司,注意買、賣良機,但持股不應超過五支以上。-彼得.林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股觀念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