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  0000000057  

                         這是雜誌幫我畫的呀!       
 
內文摘錄 善用時間與複利,高中老師拼退休

 
撰文者:林正文
 
   經過公益彩券行,經常會看見店家門口擺放著「頭獎上看╳億元」的立牌,似乎在向路過的人招手:「快進來買樂透,說不定下個億萬富翁就是你。」在高中擔任教職的小樂(化名),也曾有樂透夢,因為若能有突然的億萬財富,就能夠帶著熱愛旅遊的太太到處旅行,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不過,小樂現在卻捨不得花50、100元去買彩券,而是寧願將這些錢省下來,放入他的「存股計畫」裡;因為他今年才35歲,如果靠著時間和複利的力量,等到65歲退休時,一定會有足夠的錢,讓他完成夢想。

   小樂過去累積財富的方法就是靠存錢,只花5年就存到第一個100萬元。他在任教的公立高中,月薪只有4萬多元,還要給父母親孝養金、房租,而且他還犯了一個理財上的錯誤,就是為了人情買保單。小樂的國中同學從事保險業務,在人情說服下,他買了一張儲蓄險保單,月繳1萬8,000元。
 
  幸好小樂工作的地點在南部,房子租金、生活物價都不高,靠著省吃儉用,工作5年後,就存到了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元,而且這還不包括他所繳的儲蓄險保單價值。
不過,近幾年,因為結婚以及隨著2個小孩相繼出生,小樂的家庭開銷大幅增加。每到月底,帳戶幾乎所剩無幾,連能夠存的錢都不多,他因此開始對金錢產生焦慮感,開始尋找新的累積財富方式。「小孩出生,改變了我很多觀念,尤其覺得理財很重要。」小樂說,孩子相繼出生,家庭開銷不斷增加,他才警覺到只有薪資收入是不夠的,應該想辦法增加理財收入,於是開始嘗試股票投資。

(要看全文可以跟智富買雜誌或電子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