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用類似定期儲蓄的方式購買股票,不必在意市場短期的震盪,但我們仍需關切我們買進的定存股,畢竟我們投入了資金,總不可能對於該股票不聞不問!雖然巴菲特認為買進一檔股票並持有的時間是永遠!但是當公司體質產生重大變化時,我們就必須考慮是否繼續持有,以下提供幾點原則參考:
 
 
1.請關注您持有股票的月營收、季報、半年報及年報的內容。若營收下滑,是否有不利公司的原因出現,並持續追蹤。
2.市場出現您持有股票的利空消息時,若並不影響公司的本質,股價下修,這時是可以加碼的時機。
3.持有的定存股若漲幅過大,致使殖利率下滑(例如低於4%),可考慮賣出,等股價回到殖利率6%以上再進場購買,或是轉進其他價格低於價值的定存股。
4.持有定存股應盡量集中於五檔之內操作,避免持有過多種類的股票而失去專注於公司的經營獲利之成效上。

買進時機:

(1)   除權息後買進(買進較便宜之股價)或除權息前買進(參加除權息)。
 
(2)   每年固定時間買進:如每年的6月1日。
 
(3)   視資金多寡每月買進或每季買進或半年買進或一年買進。
 
(4)   定存股利空時酌量買進,不可一次投入全部資金。

賣出時機:

(1)   基本上永久持有,賣出只會增加手續費與交易稅成本
 
(2)   公司配發不出股利,失去存股的價值
 
(3)   公司面臨虧損或獲利沒有成長性
 
(4)   公司獨占地位動搖,競爭者多

arrow
arrow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