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存股,那就得要有一筆資金能夠投入股市,買進想要存的股票(公司),藉此享受該股票配發的股利或分享公司的經營成果。
    但在買進股票之前,我們必須思索:這筆錢的投入會影響我原有的生活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我們只能暫時放棄存股的念頭!我們必須藉由調整自己的薪資花費結構,無論是開源或是節流,想辦法存到自己或家庭半年或一年以上的生活準備金。也就是說,備齊了半年以上的生活準備金,當我們用額外閒置的資金投入股票市場之中,才不會隨著股市的波動而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或心情。要知道,存股的主要目的並不是賺取股票的價差,我們看重的是企業經營所帶給股東的現金流價值(被動收入:如現金股利)。不斷而持續地累積手中的存股,透由複利的效果,才能使我們的資產長大!
    因此,在做好了資金配置之後,我們才能實行存股的計畫。那我們利用閒置的資金投入股市之中,該投資多少的金錢額度呢?我們不妨將手邊的閒置資金分成三分:第一分資金先建立基本持股;第二分資金每月紀律存入股票帳戶,累積至一定金額再買進股票;第三分資金則視股市大幅回檔時加碼買進(可以個股跌破年線季線等指標或是乖離率大於20%為參考值,另外關於現金殖利率的買進法可參考溫國信先生的著作)但永遠記得:手邊仍要保留一定比例的現金!
    存股的重點在於紀律執行,不能受市場左右,只有嚴格控制自己的資金買股,才是追求長期獲利的不二法門。我們不因市場利多而大買,也不因市場看空而大賣,在存股的重點上:不要相信人性,只要機械化地執行!或者,你可以試著不看盤,那你的存股更不會受市場先生的控制!著名理財顧問大衛巴哈結識一對中產階級的美國夫婦,他們就是靠著自動轉帳薪資投資股市而致富。不要相信專家的話!因為存股,你可以是專家!
   
你想存股嗎?那就先存夠生活的準備金,再來邁向存股之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存股 投資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