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格」調提升了嗎?

    部落格平台(簡稱BSP,如無名小站、痞客邦),提供了許多部落客寫文的空間,他們讓部落客可以專注於創作上。但且慢!BSP為什麼要免費提供給你網路空間?他們真有如此佛心嗎?如果你真是這麼想,那你就太過天真了!

    基本上,所有的商業活動就只有一個目的──賺錢,所以BSP要生存下去,當然要和使用服務的房客們收一些費用囉!所謂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嘛!

    但在台灣,部落客們習慣了「免費」,所以只要有BSP要收費,大家就群起而攻之,認為他們無良無德,甚至大聲嚷嚷要搬家!殊不知自己占了人家多少便宜呢?當然也有部落客反擊道:「沒有我們優質的創作,BSP哪能存活!」這是對的!但也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我反問:「沒有BSP提供服務,你的創作只能擺在自己的電腦裡,無人聞問!」

    部落客確實要擁有一個家,但不是為了BSP的收費機制或廣告置入,因為寄人籬下,始終無法擁有自己的一片天(那些已成名的A咖除外!)。如果你在意自己的部落格,你應該要勇敢地從BSP搬出來,而不是期待BSP他們會跟你妥協。拉大你的「格」局,提高你的「格」調,建立個人品牌,越快越好!

 

相關閱讀:

台中部落客非正式聚會

相關網站:

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

 

請支持我的新站!依然是:小樂的生存之道:http://allenslifestyle.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