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世界桌球錦標賽史上第一金昨晚產生。由莊智淵與陳建安合作的老少配,以四比二打敗大陸馬琳與郝帥組合,拿下男子雙打金牌,巴黎伯斯體育館奏起國旗歌,升起奧會五環旗,這是我國第一次在世桌賽上升旗奏歌。

國光獎助金各九十萬元

莊智淵去年在倫敦奧運挑戰我國史上首面男子奧運獎牌失利,昨天在競技水準不比奧運低的世桌賽搶下首金,也算彌補奧運失利的遺憾。小將陳建安也是個人第一面世桌賽金牌入袋,創造運動生涯的高峰。兩人可各得國光獎章獎助金九十萬元獎勵。


莊智淵(右)與陳建安高興地拿著冠軍杯。
(新華社)單屆打敗兩組大陸對手
大陸組合馬琳/郝帥也是老少配出擊,本屆世桌賽是馬琳的生涯最後一戰,昨天還是不敵近況甚佳的莊智淵拍下,未能為大陸留下金牌。莊智淵/陳建安在本屆比賽表現亮眼,先在準決賽打敗大陸的王勵勤/周雨,昨天再敗馬琳/郝帥,單屆比賽打敗兩組大陸對手,也是我國男桌史上第一次。

馬琳老少配最後一戰

兩隊都是「老少配」,莊智淵的近檯快攻與馬琳的正手側身強攻,是各自的犀利武器。昨天兩隊都嚴防對手的武器施展,改以檯內球對決,也考驗兩隊選手的處理球細緻度。

陳建安拿手的正手中檯搶攻,昨天一直得不到機會發揮,而莊智淵希望能靠發球控制住馬琳的正手側身搶攻,雙方都是在檯前擺短球對決,第一局,馬琳/郝帥以十一比九拿下。

陳建安面臨金牌戰打來有些放不開,只要發球出檯,或是接發球擺短沒有處理好,馬上被對手抓到反擊機會。第二局,中華組合一度取得十比八領先,但被對手追成十平,所幸小莊近檯搶攻得手,以十二比十搶回第二局。

第三局,中華隊再以十一比六拿下後,取得大比分二比一領先。第四局,兩隊鏖戰到十二比十一,領先的莊智淵叫停,與陳建安討論戰術後,發給馬琳一顆不轉的球,接發球後陳建安正手強攻得分,中華隊取得三比一聽牌優勢。第五局被對手扳回,第六局,中華組合取得十比六領先後,再以十一比八順利摘金。

全文網址: 拍下大陸首摘冠 莊智淵、陳建安大「金」奇 | 巴黎世桌賽 | 運動大聯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3/7908509.shtml#ixzz2TpEx3C00 

Power By udn.com

小樂短評:

又是新一代的台灣之光!每每有這樣奪牌的消息總讓人振奮!但之後呢?我們也看到之前奧運跆拳道金牌選手的風光,但現在呢?

我們何不想想大陸為什麼可以十幾年來都在桌壇稱霸?而不是今天我們奪冠了,台灣的桌球實力就高人一等了!

回到投資上來,如果我們追求的只是一時的績效,而非長期穩健的報酬,終將如燦爛的煙花,一閃即逝!

最後除了恭賀兩人得冠,最希望的是下一個台灣之光,很快就能冒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莊智淵 陳建安 世桌金牌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