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西藥 勝華雙管齊下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3.05.16 03:37 am

觸控面板大廠勝華科技,繼去年新增公司營業項目包括:西藥及中藥的製造、批發、零售;食品製造、批發,及菸酒批發業後,今年已將委由台灣菸酒代工生產的「牛樟芝養命酒」產品推上市,宣告勝華已跨入生技市場領域。

緊接著,勝華秉持著「不斷成為新需求的主要供應商」的經營策略,今年再大舉修訂公司章程,再一口氣增列多條新營業項目,要成為醫美及電子終端產品的供應商。

為因應這波新事業的布局,勝華已在大陸東莞,先後成立「勝豐」及「茵萊孚(InnoLife)」等兩家子公司,朝建立更具市場競爭力的方向努力。

為何選定生醫市場?勝華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表示,哈佛商業評論指出未來商機大的四大領域,分別是:生技、網際網路、中草藥現代化及行動通訊等。

 全文網址: 中西藥 勝華雙管齊下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900040.shtml#ixzz2TRFbboEe 

Power By udn.com

勝華闢藍海 跨生醫領域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3.05.16 03:37 am

積極布局高附加價生醫市場的勝華(2384),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表示,勝華將透過開創新的競爭空間及與新事業發展,以強化未來競爭優勢。跨足生醫領域,將是勝華布局新事業的重點方向之一。

針對這項新事業的布局,勝華將於22日股東常會中,透過修改公司章程,一舉增列多項新營業項目,包括:照明設備製造、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電器批發及零售;及醫療器材製造、批發和零售等項目。

勝華今年首季營運,受到客戶產品轉換及觸控型筆電的需求效應尚未顯現,導致產能利用率偏低,每股淨損0.93元。

展望2013年,勝華表示,除中小尺寸的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持續成長,大尺寸的觸控NB將隨著Win 8的推出,成為今年觸控面板產業最大的成長動能。

黃顯雄表示,勝華的經營策略,要達成「不斷成為新需求的主要供應商」,持續進行策略群組分析並廣建核心能力,並以破壞性創新取得競爭利基,透過開創新的競爭空間與新事業,來強化競爭優勢。

勝華將利用近年來跨入LED照明市場的核心技術,發展醫美用的照明設備,甚至終端型的消費性醫美產品,這些新應用仍歸屬於勝華的照明產品開發事業。

勝華強調,在產品組合上,將以OGS產能與技術優勢,掌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NB應用觸控面板持續高成長的商機,以貼合的產能優勢,爭取薄膜式產品的貼合業務,提供客戶更完整解決方案,以優化的產品組合提高整體營收與獲利來源。

【2013/05/1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勝華闢藍海 跨生醫領域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900041.shtml#ixzz2TRFkdRor 

Power By udn.com

買千噸牛樟木 要當生技大老
2013-01-28 01:35 工商時報 【袁顥庭】
 擁有博士學位的黃顯雄,一直抱持著終身學習的想法,即使是在勝華最賺錢的時候,他也毅然決然把權力下放給底下幾位副總,去念交大管理科學博士班。

 黃顯雄認為「實務如果沒有理論基礎則漏洞百出,相反地,只有理論而缺少實務就是不切實際」。

 黃顯雄興趣廣泛,閱讀的書籍也百百種,他笑稱,「連女生長青春痘我都會治療」。也因為這廣泛閱讀的習慣,讓他發現了台灣的國寶:牛樟芝。

 黃顯雄有一次在哈佛商業評論的一篇文章看到內容講述未來20年一定要注意的四大產業,分別是生物科技、網路通訊、中草藥現代化、行動通訊。勝華是手機、平板電腦的主要供應商,和四大產業中的行動通訊、網路通訊有密切關連,而中草藥現代化,對於台灣來說絕對是獨一無二的好機會。

 黃顯雄回想,有一次去台東,剛好是八八水災過後,很多木頭漂流到外海,因此縣政府開放給老百姓去撈撿漂流木。在當地居民的推銷之下,才注意到這牛樟木堪稱是台灣國寶。

 牛樟芝經分析具有多種生理活性成分,如多醣體、三帖類化合物、超氧歧化酵素等,因為含有這些成分帶來包括抗腫瘤、抗病毒、抗發炎、抗氧化等生理活性功能。

 牛樟芝稀有之處就在於只寄生在牛樟樹上,而且生長緩慢。牛樟芝之所以被稱為是台灣國寶,就是因為牛樟樹只生長在台灣山區海拔450至2,000公尺之間,特別是幽暗、潮濕、而且溫度偏低的環境。雖然現在也有人以太空包培養,但是其營養價值遠遠不及野生的。

 看好中草藥現代化的趨勢,黃顯雄同樣霸氣地一口氣買下1,000噸牛樟木。現在牛樟芝的市價1兩約1萬元,1噸牛樟木可以培養100兩牛樟芝,這1,000噸牛樟木可以養出10萬兩牛樟芝,就像是10萬兩黃金一般。

 而勝華也砸錢投入開發,發展出斷木子實法,現在和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合作研究,希望用於癌症轉移的防止。或許黃顯雄下一個頭銜,可能會變成生物科技的代表。

2013第一季營收概況:

勝華

小樂短評:第一季每股還是賠0.93元

勝華歷年損益

勝華2012獲利

小樂短評:8年有4年賠錢,已經連虧兩年!

股價

勝華股價

小樂短評:股價由2011年的高點如今只剩1/4不到的價格!

總評:像這種不專注本業就想多角化經營的公司,投資人還是能避則避吧!

附錄:看一下勝利組的宸鴻吧!

tpk

tpk-eps  

總結:好公司只經營一項產業也有辦法賺!想想以前可口可樂也曾經跨足養蝦業的教訓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華 宸鴻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