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實新聞 2013-05-09 記者 陳苓 報導

星巴克(Starbucks)8日宣佈與綠山咖啡(Green Mountain Coffee)簽訂5年合約,將持續為綠山咖啡生產的Keurig膠囊咖啡機供應星巴克咖啡膠囊,並提供更多星巴克附屬品牌膠囊,包括Seattle`s Best Coffee、Torrefazione Italia coffee、Teavana Teas等。


CNBC報導,星巴克董事長兼執行長Howard Schultz表示,今年3月星巴克供給Keurig咖啡機的膠囊銷量比去年同期大增逾75%。Schultz說與綠山咖啡簽訂的新合約,可帶領星巴克咖啡膠囊產品走出北美,邁向海外市場。

星巴克和綠山咖啡的關係亦敵亦友。去年年底,星巴克推出Verismo,正式進軍膠囊咖啡機業界和綠山咖啡打對台。Keurig膠囊咖啡機的用戶選擇多,可選購不同品牌的咖啡膠囊,如Timothy`s World Coffee、Van Houtte、Caribou Coffee等。

在此同時,綠山咖啡於8日美股盤後公布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受惠於咖啡膠囊銷量勁揚,營收上升14%至10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增至93美分。盈餘亮眼加上續與星巴克合作的利多加持下,綠山咖啡盤後股價揚升16.24%報69.14美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