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理財 4成不儲蓄 【07:35】

〔中央社〕根據調查顯示,近6成受訪的大學生表示沒有記帳習慣,4成大學生表示沒有儲蓄習慣。而有儲蓄習慣的學生中,60%表示每月會將不到20%可運用資金存下來。

這項「大學生理財IQ大調查」是台灣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在3月1日至31日透過網路訪問680名大學生,以了解現今的大學生收支狀況與消費行為。

調查顯示,61%的受訪大學生每月可運用金錢(包括父母給的零用金、打工所得)介於新台幣5000元至10000元。18%的受訪者表示,每月可運用的金錢低於5000元。

調查指出,大學生每月將43%的金錢用於飲食,11%花在交通上,10%做為娛樂開銷,9%用來添購服飾,4%花費在住房。

平均來說,有6成的大學生一天花費在飲食上的金額為71元至143元。

另外,有28%的受訪大學生表示「錢莫名其妙的花完」。

小樂理財3要點:

1.記帳-幫助自己了解金錢流向及浪費!

2.每月限定支出額度-生活上的一般開銷應預先規劃花費額度!如超過額度應配合記帳了解超支的原因!

3.儲蓄-提高儲蓄率!減少花費(節支)或增加財源(創造收入)

相關閱讀:

小資男女要有錢系列:追蹤你的現金流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