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聊一聊如何不靠基金、股票而在十年的時間能存到新台幣200萬。我的方法是:儲蓄險。當然,以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儲蓄險的利率相當低,不過像我的儲蓄險保單兼具人身壽險的功能,所以附加價值比定存好一點。其實以我當時買儲蓄險的年紀,這樣的理財規劃較為保守,但也因為自己對於其他投資理財沒有研究,就當作是強迫自己儲蓄的心態來進行。
    我買儲蓄險的時候,利率大約有5-6%,比起現在只有1%多不到的定存,也算是不錯的了!不過因為每年都要繳將近19萬的保費,平均每月就要存將近1萬6千元,其實負擔也不算小!但既然是強迫儲蓄,我在每月薪資的規劃上,就一定先把保費這一筆錢存起來,等到隔年3月時再繳交年度保費。如今也已邁向第十個年頭了!我要說的是只要大家在拿到薪水時,能盡量擴大自己的儲蓄率,將錢付給自己,等到三、五年後,就有一筆資金可以運用。而如果我們可以在累積本金的期間努力工作並研究理財投資的方法,到拿回本金之時,我們就有足夠的金錢與能力來進行投資。有了這一桶金,才能透過投資穩健地讓資產長大呀!
    希望我的經驗只是拋磚引玉,相信大家一定有更好的方式不靠基金或股票也能穩穩存第一桶金!期待大家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