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商機大

咖啡商機大!星巴克、Dunkin:「今年還要再擴大!」

星巴克(SBUX-US)香滑順口的咖啡,Dunkin Donuts(DNKN-US)的甜甜圈是許多人的最愛,這2家餐飲龍頭的營收也在近年來快速成長。今日(26日)稍早,星巴克公佈第2季度財報,凈利潤比去年同期增長26%,在中國和美國成長特別快速。


《CNBC》報導指出,Dunkin集團執行長塔維司(Nigel Travis)也表示,Dunkin旗下品牌包括甜甜圈連鎖店Dunkin' Donuts、冰淇淋連鎖店Baskin Robbins,營業範圍遍及全球44個國家,共有超過1.6萬家分店。目前Dunkin在美國市場還有許多戰場還沒攻克,成長潛力仍然相當大。

星巴克和Dunkin集團執行長皆表示,雖然業務同質性高,但並不認為對方是主要競爭對手。塔維司表示,星巴克主要產品仍是咖啡,而Dunkin集團主打的是早餐和甜點。星巴克執行長舒爾茨(Howard Schultz)︰「星巴克致力烘焙出高品質的咖啡,並提供顧客最棒的享受。」

舒爾茨也指出,社交網路和媒體使得星巴克的業績更上一層樓,使得星巴克有更多管道和通路可以拓展業務。目前,星巴克在全球迅速擴張,在日本和中國共有1000家分店。

Dunkin集團執行長塔維司則表示,目前Dunkin在美國至少還有50%開疆闢土的空間,今年預估還可以再往上成長5%。「另外,冰淇淋連鎖店Baskin Robbins的業績也不斷在成長,海外的拓展也相當順利。」塔維司表示。

此外,塔維司也坦承,全球氣候不穩定,確實影響到Dunkin集團的業績。今年年初,星巴克同店銷售成長率狂漲7%,Dunkin集團卻只有1.7%。塔維司表示,氣候確實是影響業績的關鍵之一,目前公司也針對冰淇淋連鎖店Baskin Robbins,研發適合消費者一年四季皆可以享用的美食。

另外,星巴克就沒有氣候的干擾。星巴克2013財年每股收益為2.12美元至2.18美元,優於預期。星巴克預計今年將在全球拓展約1650家連鎖店,其中包括1300家星巴克和350家Teavana連鎖茶店。

星巴克目前盤後股價下跌1.55美元,或2.56%,收58.95美元。Dunkin集團盤後股價漲0.03,或0.08%,收39.0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