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小時候都有一個夢想。而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作家。而想要成為一個作家,至少要出版一部作品吧?懷著這樣的夢想,我努力地完成自己的作品,也順利找到出版社幫我出版。2012年7月,我的作品出版了,書名叫做「神龍大師之趣味寶典」。
自己的作品上市,照例來說應該是很開心的一件事,然而事後我發現,出版社訂定的合約太過苛刻了!當初在訂定合約之時,也詢問過曾在出版社待過的學弟,學弟直覺認為合約不合理。但我那時沒考慮那麼多,一心只想將作品附梓,也怪我自己沒深思熟慮。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起碼之後我在處理這樣的事時,會更慎重看待。至於出版社給了怎樣的合約條件,礙於雙方的協定,我就不便公告出來了。
我認同知名部落格于文強先生的觀點,對於傳統的出版事業來說,不是A咖的作者,要能創造三贏的局面(出版社、讀者、作家),難度相當高。因此,之後我暫時不會發行實體書籍,會先以電子書的形式製作「小樂的生存之道-部落客教您存股穩穩賺」,若有意贊助小樂的朋友,可以參考首頁的出版捐助頁面。下面是電子書預計書寫的內容:

電子書名稱:部落客教你存股-小樂的生存之道(暫定)
電子書內容:探討存股心法及策略、建立存股流程、介紹存股相關資源。
電子書名稱: 小樂的生存之道-部落客教你存股穩穩賺!
電子書目錄:
寫作緣起:一段先苦後甘的旅程
前言:為什麼要存股?
通膨怪獸吃掉你的錢!
投資股票有風險!?
你的退休金在哪?
存股難?不難!
存股準備篇-跳水之前你該知道水有多深!
讓錢流進來吧!
攢出第一桶金!
一個蘿蔔一個坑!
存股心理篇-建立正確的投資心理素質!
價值至上
知己知彼
避開陷阱
晴時備傘
現金為王
細水長流
第八奇蹟
以史為鑑
變與不變
存股流程篇-打造專屬的存股迴路!
1.挑出適合存股的對象
量化分析因素
個股面向觀察
財務是否健全?
體質是否良好?
獲利是否穩定?
個股價位觀察
股價歷史區間
股價長期走勢
本益比區間
股息殖利率區間
股價淨值比區間
質化分析因素
公司經理人及經營團隊
公司所處產業環境及競爭優勢
2.建立投資組合
被動式存股組合
主動式存股組合
混合式存股組合
3.設定買賣策略-三項評價法
何時該買?
何時該賣?
4.檢討投資績效
資金配置
投資策略
投資組合
個股實錄篇-光說不練假把戲!
存股資源篇-站在巨人的肩膀!
1.財經部落格
2.書籍雜誌
3.相關網站
4.大師簡介
存股Q&A篇-佛陀的拈花微笑!
結語:涓滴成江海
電子書上線日期:2013-2014年(預定)

 

延伸閱讀:傳統出版流程解析(我就是強/于文強)

 

arrow
arrow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