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重利空夾擊 台股收跌189點

創今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南北韓戰火一觸即發、大陸禽流感疫情恐有擴大疑慮,台股在內憂外患的多重利空夾擊下,今日出現補跌。
歐新社、路透、新華社

清明節的節氣,真的變盤了。清明長假國際金融情勢大不安。南北韓戰火一觸即發、大陸禽流感疫情恐有擴大疑慮,引爆港股上周五的重挫,加上國內又有投信基金經理人坑殺政府基金的未爆彈傳出,台股在內憂外患的多重利空夾擊下,台股今日出現補跌,台股一開盤即出現補跌效應,指數以下挫111點開出,盤中更不斷向下探底,最低一度大跌195點,9成5以上的上市櫃股票全面下挫,呈現帶量殺盤的巨量長黑。

今天台股收盤時指數計下挫189.56點,以7752.79點作收,跌破各短中均線支撐帶及7800點整數關卡,跌幅2.39%,創今年來的單日最大跌幅,創下2012年以來第四大跌幅,一天的市值計蒸發0.45兆元左右,成交量因帶量殺盤,成交量為889.40億元。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表示,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國際情勢,會在緊急的時刻有緊急的政策,財政部和金管會、央行也會密切配合待命。國安基金今年1月中旬召開例行委員會議,通過去年第4季財報,護盤行動從2011年12月啟動,到2012年4月,共投入429億元,釋股獲利37億元,收益率8.62%;國安基金從2012年6月18日開始處分持股,到11月15日順利完成退場。倘若北韓對南韓開戰,挑起國際情勢緊張,進而影響資本市場,國安基金手中將有數千億元充裕籌碼可護盤。

法人表示,今天的台股純粹是反映清明節連休長假的補跌效應,但大盤殺低時,不乏有逢低承接的買盤介入,預期明天大盤若以低盤開出,留個下影線後,大盤就有止跌回升的契機。

小樂觀點:

講結論下殺型的盤勢通常較容易短期反彈!

如果是量少盤跌就可以再耐心等待買點到來!

個人觀察心得,請勿作為投資操作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