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俠闖江湖

人物設定:

男主角:袁熙自幼雙親即不知所蹤,由一名老鐵匠撫養長大,個性魯直,經常被人利用而不自知,但天生神力,平時跟著鐵匠打鐵維生。一日鐵匠交代其前往洛陽城郊尋覓磨刀石,途中撞見一中年俠士被十數位黑衣人圍攻。中年俠士雖身負絕技,力退數名黑衣人,然敵眾我寡,俠士受了重傷,命在旦夕。此時身在樹叢後的袁熙忽生一計,隨手將身邊的幾顆鐵石丟擲出去。黑衣人突遭襲擊,以為附近設有埋伏,眼見中年俠士已然重傷不起,想來逃生無門,於是選擇快步離開。待黑衣人走後,袁熙趕忙向前查看倒臥一旁的中年俠士。由於中年身中數刀,右襟早已血跡斑斑,傷口處鮮血仍汩汩流出。袁熙將俠士扶起,發現他仍有些微氣息,眼睛微閉。袁熙道:「這位朋友,你醒醒呀!」此時俠士以微弱的聲音開口道:「小兄弟,是你救了我嗎?」袁熙道:「我看他們人多實在欺你太甚,可是我又不會什麼武功,只好……」「咳咳…我時日不多了…咳咳,小兄弟,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你說。我可以幫忙的一定做到!」「好…很好!你我素昧平生卻能如此幫我,真是天佑吾皇!咳咳……」說著,這俠士又吐了兩口鮮血。袁熙道:「我看還是帶你去找大夫吧!你傷得不輕!」「不,咳咳…你先聽我說!老實告訴你,我乃皇室密探,只因遭受姦人所害,落得如此田地!咳咳…」「如今這批奸人還有更大的陰謀,想要殺害當今皇上,請你將我懷中的這一封信交給我的一位親信,另外我身上還有一塊令牌,當你見了他時,以令牌為憑,將信件交給他。我今日酉時和他就約在九曲客棧,你代我前去赴約…咳咳…咳咳咳。」「好,我答應你,還不知你的大名?還有跟你相約見面的人是誰呢」「我的名字你無須多問,那人叫……。」「叫什麼?」「芙…」「芙…」

女主角:芙蓉,身世不詳,身懷絕技,為一大唐密探之義女,為調查義父之死以及揭穿奸人陰謀,與主角一同進行調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