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台股封關 連15年收紅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鄒秀明/台北報導】2013.02.07 05:30 am

龍年台股昨天封關,指數收在七千九百零六點,小漲十九點,創下連續十五年封關收紅紀錄。回顧龍年,大盤共上漲六百七十二點,漲幅逼近一成,總市值增加二點三四兆元,平均每位投資人名目財富增加廿五萬元

昨天封關日成交量略放大至九百卅四億元,是最近三周的大量。

證交所統計,龍年封關市值跳增二點三四兆元,突破廿二兆元大關。各大上市類股以中概色彩濃厚的「其他」類股最亮麗,全年上漲百分之卅八點六九;塑膠類股慘跌百分之五點六二,表現最差。

回顧過去一年,龍年開紅盤後,原本多頭氣勢如虹,三月初創下八一七○最高點;但之後證所稅、油電雙漲等利空紛紛出籠,台股「龍困淺灘」,最低跌到六八五七點,成交量萎縮到五百億元以下。去年第四季起,政策積極作多,台股回神,漸入佳境,龍年台股表現「有龍頭、也有擺尾」,昨天攻上七千九百點。

展望後市,由於全球景氣回溫,加上兩岸關係更上一層樓,蛇年台股有機會「蜿蜒向上」;選股策略鎖定兩岸「和平紅利」效應,上半年金融股有機會演出「小龍獻瑞」戲碼。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說,由於歐債問題緩和、美國財政懸崖有解、大陸景氣復甦、以及企業獲利回升,官方預估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三點四,「蛇年會是多頭年」,大盤有機會突破證所稅「天險」八千五百點,全年高點應會落在第四季,全年指數目標上看九千點。

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說,由於兩岸金融開放,為台灣金融業開了一扇大門,雖然業者實質獲利貢獻不會馬上看到,但國內人民幣業務的增溫,挹注金融股年後業績題材與資金進駐效應。

今年春節長達九天,期間國際股市榮枯將牽動年後行情。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美國減赤計畫預定三月一日提出,是國際金融市場最大變數,不過全球資金仍寬鬆,今年整體景氣將會比去年好。

法人統計,台股過去十二年以來,蛇年開紅盤上漲機率近七成,只要休市期間國際股市持穩,金蛇年紅盤行情值得期待。
全文網址: 龍年台股封關連15年收紅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689849.shtml#ixzz2KAu0t9Ca 
Power By udn.com 

小樂觀點:

龍年的台股可說在提心吊膽中度過,但指數還是上漲了有672點!該報導還提到龍年平均每位投資人名目財富增加廿五萬元。但實際的情況真是如此嗎?八二法則告訴我們:市場上八成的獲利集中在兩成的人身上。(也有認為應該是九一法則!)而報導中乃依平均法來算出投資人年一整年的獲利,恐怕不盡正確。我相信其中有人獲取的是超額報酬,但也有人得到的是超額損失!如果不想當一個賺了指數賠了個股的人,那麼指數化投資將是首選!如果堅信個人有能力打敗大盤,那麼做足投資功課是必然的!當報導正面看待今年的市況時,投資人是否更該戒慎恐懼呢?

工商時間

小樂倉儲股理財寶購買頁面

http://www.cmoney.tw/app/ItemContent.aspx?id=1441&aaid=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樂倉儲股理財寶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